教育興則國家興,教育強則國家強。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隨著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振興鄉村經濟,振興鄉村教育已成為新考題。鄉村教育事業的發展,不僅是國家、學校的責任,更需要社會各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6月18日,線上教育企業51Talk協助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開展的“牽手行動計劃—英語教師能力提升項目”正式啟動。項目採用“網際網路+教育”的創新模式,利用51Talk菲律賓外教的英語教學資源和國內優秀英語師資一道,為中西部地區千名中小學英語老師進行為期兩年的教學輔導,提升英語教師教學能力,推進教師隊伍高品質發展,為鄉村振興和中西部欠發達地區農村教育改革發展提供堅強師資支撐。

創新線上教育公益模式,以賦能鄉村教師傳遞愛的育人理念

隨著線上技術日趨成熟,教育公益的創新模式開始涌現,與傳統的捐贈書籍、線下授課等方式不同,線上時代的教育公益得以借力網際網路,打破了時間、空間的限制。本期牽手行動計劃增加外教線上任教內容,利用一根網線,一塊螢幕,讓遠在菲律賓的優質外教為中西部欠發達地區的教師提供可持續性的教學輔導與幫助。

通過網際網路線上學習平臺,充分發揮51Talk骨幹菲教的語言和教學優勢,幫助提升我國英語教師的語言表達與英語授課能力,豐富教學資源,賦能教師教育。

發掘菲教資源優勢,為鄉村教師定制輔導課程和服務

2021年1月,51Talk為本期牽手行動計劃順利實施,本著最高要求、最優效果和最佳體驗的原則,從菲教教師隊伍中選拔一批在教學品質、教學方法、教學態度、行為規範等方面表現優異的精英教師加入項目。在項目設計方面,51Talk精準發力,課程研發、管理和服務團隊通力合作,針對受訓教師的特點、需求和目標深入研究,專門設計出一套有針對性的教學課程,以期為受訓教師提供最優質的學習體驗。

接下來,51Talk將積極配合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助力鄉村師資隊伍建設,提升鄉村教師英語專業能力和水準,為支援鄉村教育事業發展積蓄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