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紮實推進上半年儲蓄穩存增存工作,工行宜春西門支行在全面貫徹落實二季度專題會議精神的基礎上,緊盯重點領域,聚焦基礎提升,突出向上對標要求,向外聚集資源,向內激發活力,向下狠抓落實,全力提升網點團隊戰鬥力,實現各項重點指標工作的有力推進,有效提高網點市場競爭力促進高品質發展。

一、緊盯目標定位。該行夯實儲蓄存款基礎地位,做好定期穩存增存,圍繞市行“上日均,抓時點,增定期”工作核心,及時轉變工作思路,以定期穩存增存為主攻方向紮實推進個人存款業務的可持續發展,以代發戶,社保卡行銷為突破口,抓基礎、抓源頭、抓客戶,強化個人存款客戶基礎,壯大客戶群,要求全員緊盯定期存款行銷,營造“人人開口行銷定期”的良好氛圍。

二、聚焦全量客戶。該行緊盯市場拓戶增存,全力拓展全量客戶,提出要除了聚焦基礎提升,緊盯綁卡,信使,電子銀行,信用卡等各項指標外,還積極圍繞拓戶增存工作重點,實施“走出去+引進來”行銷戰略,發展壯大客戶規模。抽調業務素質高、行銷能力強的人員組建行銷小分隊,以二維碼、電子醫保卡,房抵e分期、信用卡等優勢産品為突破口,以精準行銷和到府服務為手段,對周邊經營的商鋪何目標客戶進行走訪,開展市場摸排,落實網格化行銷工作,確保拓戶工作提質增效。

三、強化系統監測。該行加強系統綜合運用,做好存款日常監測,要求網點全員重視PBMS和零售系統的綜合運用,通過系統提取客戶數據,細分客群,分類行銷,分層維護,針對不同客群推薦適合的客戶産品,加大産品滲透力,增強客戶粘性。同時日常關注系統大額異動,及時了解掌握大客戶資金流向,一旦發現有目標客戶或者大額資金轉出時,及時有效做好行銷、維護工作,確保客戶資源、資金不外流。

四、實現勵先策後。該行強化全員工作履職,完善績效考核管理,嚴格遵循“定目標、定職責、定崗位、定考核”的工作原則,通過實施“基礎行銷、基礎服務、基礎管理”,要求網點員工做好在各自的崗位上履職到位,確保日常基礎業務正常高效運轉,同時充分發揮績效工資指揮棒作用,通過制定定期穩存增存考核方案,激發員工工作積極性,提高全員對定期存款工作的重視。 (供稿:工行宜春西門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