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弘揚民族精神,傳承中華文化,喜迎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近日,郵儲銀行鄱陽縣支行舉辦“粽”情端午,“香”約郵行包粽子比賽,讓廣大群眾親身體驗端午節的獨特風俗,感受傳統節日的內涵與魅力。

來參加比賽的群眾早早的來到比賽現場,期待著比賽開始,工作人員提前準備好擺放在桌子上的糯米、綠豆、紅棗、粽葉等材料。隨著主持人的一聲令下,包粽子比賽正式開始,大家忙得不亦樂乎,紛紛展示出看家本領,巧手翻飛中,捋粽葉、做漏斗狀、舀糯米、包實、扎捆,一氣呵成,不一會兒功夫,各式各樣的粽子陸續誕生。活動現場被歡樂和諧的氣氛包圍。

比賽結束後,大家圍在一起聊端午習俗,共同感悟中華民族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

此次活動,是郵儲銀行鄱陽縣支行回饋廣大群眾的一種方式,也是展現國有大銀行弘揚民族文化擔當的一種表現。近些年來,郵儲銀行鄱陽縣支行在發展自身業務的同時,始終不忘初心,積極弘揚民族精神,傳承中華文化,堅定文化自信,努力打造成有擔當有使命的“第一等”強行。(供稿:郵儲銀行鄱陽縣支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