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5G+工業網際網路峰會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舉行。本次峰會由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指導,天津市工業和資訊化局和天津移動共同主辦。

中國移動在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上的展區(央廣網發天津移動供圖)

峰會上,天津移動副總經理徐敏表示,天津移動積極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實施“5G+”計劃,已建成天津市規模最大、品質最優、服務客戶最多的5G SA獨立組網的精品網路,建成5G基站近9000個,實現重要鄉鎮以上基本連續覆蓋,發展5G客戶近200萬戶。站在“十四五”新起點,中國移動也將繼續全力推動5G融入百業、服務大眾,立足産業融合及跨界合作,共同書寫5G+工業網際網路發展的新篇章。

峰會邀請國內外頂級專家、學者和行業領軍人物,聚焦5G融合發展新技術、新産品、新應用,共話5G行業新趨勢,共用工業網際網路行業實踐經驗,為“5G+工業網際網路”發展路徑貢獻思想火花和智力支援,全面推動天津製造業數智化轉型升級。本次峰會上,天津移動與清華天津高端院、大港油田公司等先進製造企業進行5G+工業網際網路戰略合作簽約儀式,與華為、歐瑞博等知名終端設備廠商、本地龍頭家裝企業進行天津移動全屋智慧1.0解決方案發佈會暨全屋智慧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同時,中移系統整合天津分公司在本次峰會上正式揭牌。

天津市工業和資訊局副局長楊坡致辭表示,站在“十四五”新起點,希望通過此次峰會與各位專家學者、企業家以及社會各界朋友們共同探索5G發展的未來,深化産業戰略合作,加速5G在工業各領域的推廣應用與商業模式創新。同時,天津將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健全産業創新發展生態,當好企業發展的“店小二”,為企業快速發展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優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