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上午10時,反映退役軍人帶領村民實現鄉村振興的電視連續劇《老兵榮耀》開機儀式在濟南市長清區隆重舉行。該劇由中共濟南市長清區委宣傳部和山東中凱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共有40集。

《老兵榮耀》開機儀式在濟南市長清區舉行。(李娜拍攝)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中國視聽協會副會長羅建輝,當代中國電視製作藝術中心主任孟昭元,中國馬業協會書記、秘書長岳高峰;軍事博物館副館長齊忠亮,山東省廣播電視局副局長彭子良,濟南市、長清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了本次開機儀式。

《老兵榮耀》開機儀式在濟南市長清區舉行。(李娜拍攝)

《老兵榮耀》講述了馬永兵等一批退役軍人放棄政府工作安排,回到家鄉帶領鄉親共同致富,建設社會主義美麗鄉村的感人故事。該劇演員陣容強大,由何明翰、董維嘉、丁海峰、張逗逗、黃曉娟、許文廣、李光復等國內知名演員擔綱主演。該劇拍攝期預計三個多月,主要選景地在濟南市長清區。

《老兵榮耀》的總出品人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後勤保障部金盾出版社原社長、中國電影家協會軍事題材電影工作委員會會長張延揚。張延揚社長十九歲參軍離開長清馬山,軍旅生涯四十餘年。張延揚表示,希望通過這部劇,把長清豐富深厚的歷史文化,美麗壯觀的山水風光,親切感人的創業故事,自然和人文的巨大變化展現出來,讓全國人民了解長清、認識長清,以回報家鄉的養育之恩。 

張延揚曾參與製作《人民的名義》等多部深受廣大觀眾歡迎的影視作品,這次又出馬擔任本劇總出品人、總製片人,並參與編劇創作;總導演郭郅、編劇唐人都是深受觀眾喜愛的、多産影視創作者,此次合作更讓觀眾充滿期待。

《老兵榮耀》的拍攝是建黨100週年獻上一份的厚禮,同時也是長清發展文化産業、影視産業的一次重大機遇,更是在央視等中央媒體上宣傳長清的重大機遇。長清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曲京鵬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優美的自然環境、濃厚的人文氣息及文化底蘊是培育影視産業發展壯大的沃土,長清區以此劇拍攝為契機,正發揮自身資源優勢,吸引更多的影視文化企業落戶,推動長清的文化産業實現跨越式發展,助力“文化濟南”的品牌建設。(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