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下午,山東外國語職業技術大學在行政樓二樓會議室組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深入學習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的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動員全校師生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校長田德全,校黨委班子成員李廣來、鄭成剛、程花林、韓磊、蘇文明、楊宜豐出席會議。會議由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鄭成剛主持。

山東外國語職業技術大學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

會上,鄭成剛首先宣讀了《中共山東外國語職業技術大學委員會關於成立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的通知》。隨後,黨委副書記、副校長李廣來作動員講話,他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聚焦目標要求,準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任務安排;強化組織領導,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高品質開展三個方面對學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動員部署。

會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曆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會議要求,黨史學習教育要結合學校實際,拓展黨史學習教育覆蓋面,推動學習教育深入師生、深入基層、深入人心。要以黨史教育為統領和根本,在教師中廣泛開展“四史”學習宣傳教育,普及黨史知識,引導教師潛心教書育人。要突出抓好青年大學生的學習教育,把黨史學習教育與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結合起來,與學校思想政治工作結合起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教學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融入思政課程和課程思政,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和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要求、重點任務、工作安排,以“學黨史”為手段,以“悟思想”為根本,以“辦實事”為重點,以“開新局”為目標,確保學習教育取得預期成效。要在“學黨史”上系統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要在“悟思想”上真懂真信,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系統掌握中國共産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加深對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和領悟。要在“辦實事”上務求實效,把黨史學習教育同為師生辦實事解難題結合起來,始終堅持發展依靠師生,發展成果由師生共用,讓廣大師生員工切身感受到學習教育的實際成效。要在“開新局”上善作善成,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和鞏固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地位,不斷提高現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準。要立足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高品質發展主題,乘勢而上求突破,發奮圖強開新局,在“十四五”新征程上推動學校教育事業發展再上新臺階。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貫穿2021年全年,是學校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全校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認真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謀劃好、組織好、落實好,壓實工作責任,把握正確導向,創新方式方法,強化宣傳引導,注重統籌兼顧,迅速在全校掀起學習黨史的熱潮,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紮實成效。

各黨總支、黨支部書記,校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參加會議。(申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