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大地,春意盎然;四月的芬芳,書香滿園。伴隨著沁人的花香和濃郁的書香,成都市溫江區和盛鎮中心幼兒園“書香馥鬱,暢享春意”第七屆閱讀節和春天如約而至。4月12日上午,閱讀節活動在主持人與孩子們的互動中拉開了帷幕。

園長媽媽幹小容為閱讀節致開幕辭,她以提問和遊戲的形式,鼓勵孩子們積極參與閱讀活動,做一個愛閱讀的“小書蟲”。

中一班的教師為孩子們帶來了繪本故事《好餓的毛毛蟲》,通過欣賞,引導孩子們明白每個人的成長需要不斷蛻變,歷經困難與挫折後才會慢慢長大。

大二班哥哥姐姐們倡議:“願每個孩子都能與書籍成為朋友,將閱讀種子撒在孩子們的心中。”

繪本劇則是對繪本的另一種演繹,大三班帶來的童話劇《安的種子》將整個活動推向了高潮。小演員們詼諧幽默的表演逗的台下小觀眾們捧腹大笑的同時,也讓等待的智慧在每個孩子心中生根發芽。

此外,幼兒園還為各班贈送了《鱷魚怕怕,牙醫怕怕》、《永遠永遠愛你》、《小黃和小藍》等精美繪本,引導孩子們與書為伴,在書中尋找樂趣、尋找智慧。

不負一年春好處,恰是讀書好時節!在“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和盛幼兒園將陸續開展“和美升旗手”、“和美廣播站”、“和美故事會”等系列活動,為孩子們心中播下“悅”讀的種子,助力孩子們在“書香樂園”裏遨遊。(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