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2020狐友國民校花大賽”總決賽開賽,20強選手齊聚北京,接受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朝陽、東風悅達起亞汽車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鄭淳元先生,中國內地知名演員潘粵明、淩瀟肅,中國內地知名模特、主持人、演員李艾,搜狐藝人經紀部總監李麗娜等評委的嚴苛考核。經過兩輪激烈比拼,“2020狐友國民校花大賽”全國十強最終決出。搜狐視頻自媒體賬號@2020狐友國民校花大賽對校花們的終極才藝Battle進行了全程直播與真實呈現。

“2020狐友國民校花大賽”10強選手合影

張朝陽在賽前致辭稱:“校花大賽是搜狐比較悠久傳統的一個活動,今年已經第五年了。狐友國民校花大賽不分名次,前10名就能扛起‘狐友國民校花’的光榮稱號。首先長得好的女孩報名,上萬人,又通過雲面試,以及七個城市的海選,層層選拔,落實到今天到場剩下來的20名,祝賀她們能夠晉級到最後決賽的現場,小小的年紀已經是人生的一個重要成就,為她們加油!”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朝陽致辭

東風悅達起亞汽車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鄭淳元先生致辭稱:“Z世代成長為我們消費的主力,在網紅經濟、流量為王的加持下,每個個人都可以激發出無限的潛能,這樣的潮流驅使下,東風悅達起亞聚焦Z世代,樹立品牌新人設,攜手搜狐跨界將時尚進行到底。”

潘粵明、淩瀟肅、李艾Pick校花女神 自曝校花評選標準

“狐友國民校花大賽”由搜狐舉辦,今年是第五屆。大賽致力於選拔全國高校素質優秀、才藝超群的國民校花。所有參賽選手都將接受顏值、才藝、表演潛力等多輪考驗,最終能衝到全國十強的校花,將有機會出演搜狐自製劇。

2019狐友國民校花、搜狐簽約藝人、東風悅達起亞品牌形象大使張夢茹和2018狐友國民校草、搜狐簽約藝人孫熹之主持比賽

“2020狐友國民校花大賽”於今年9月啟動,來自全國各地的1萬多名小姐姐們通過“校花雲海選”、七大賽區線下海選、全國晉級賽、全國準決賽等賽程的選拔,最終有20名晉級選手和1名通過“校花人氣榜”復活的選手,站上總決賽的舞臺,爭奪全國十強席位。

總決賽中,張朝陽親臨坐鎮,中國內地知名演員潘粵明、淩瀟肅,中國內地知名模特、主持人、演員李艾等明星大咖作為評審列席點評。

談及自己的評判標準,潘粵明表示,對於他來説,選手的形象和能力都很重要,五五開。同時,如果選手們今後想要成為演員,那一定要有耐心,要經得起磨練。

淩瀟肅則坦言,在他眼裏,美和漂亮是不同的。美的人不僅形象要好,心地也要善良,內心要真摯,“只有真和善,才有可能美。”對於天分和努力的關係,出身演藝世家的淩瀟肅認為:“天分和努力都很重要,更重要的是有沒有成為好演員的夙願,持之以恒是最重要的。”

李艾最看重的是校花們清透的氣質,她調侃道:“雖然我今天戴了一個蝴蝶結,但也回不去(青蔥少年)了。”她還談到,真誠對於選手們來説也很重要,因為可以從這方面看到她們是不是有表演的潛質。

比賽伊始,21位選手身穿校園制服靚麗亮相,進行簡短的自我介紹,並放出參賽宣言,“雖然我不是最完美的,但一定是最努力的”、“濃縮的都是精華”、“愛笑的女孩運氣都不會差”……

另外,前幾屆的師姐師哥們也來到了現場,給校花師妹們加油打氣。2016狐友國民校花、搜狐簽約藝人孫嘉琪出演了《奈何Boss要娶我1》、《非黑即白》、《我成了他的班主任》等搜狐自製劇;2017狐友國民校花、搜狐簽約藝人徐沁在《哈哈健身房》、《奈何Boss要娶我2》中有出色表現;2018狐友國民校花、搜狐簽約藝人薛卉葳主演的都市情感劇《我愛你》即將上線;2019狐友國民校花、搜狐簽約藝人張顏舒成為“東風悅達起亞品牌形象大使”,並拍攝了首部影視作品《親密玩家》。

張顏舒坦言,如果沒有來參加校花大賽,她有可能已經成為了一名普通的舞蹈老師。但這個比賽,讓她實現了小時候當演員的夢想,“這是一個很好的跳板,讓我接觸到了不同的人生。”孫嘉琪和徐沁也覺得,這個比賽實現了她們演藝的夢想。孫嘉琪更是直言:“這樣的工作經歷可以讓我用一輩子去回憶。”薛卉葳則説,這個比賽讓她接觸到了更多的朋友,看到更廣闊的世界。

師姐們也很有愛地為師妹們加油,“要敢於做自己,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留在舞臺上。”“放輕鬆,享受舞臺。”

迷妹掏出“淩瀟肅表情包手機殼”求籤名選手邀李艾走臺步大呼“學到了”

在第一輪才藝比拼環節中,校花們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大秀唱功、舞技和演技。

王雅舒(狐友ID@王雅舒)第一個上場,她表演的《寄明月》歡快靈巧,手中的紙扇變化多樣。瞬間炒熱了氣氛,一掃選手們緊張的情緒。潘粵明評道:“第一個上場壓力很大,你確實不錯。”

通過“校花人氣榜”復活歸來的賈熙寧(狐友ID@賈熙寧),表演現代芭蕾舞《絨花》,輕盈靈動,身姿柔美,仿佛是現場版的《芳華》。周是汝(狐友ID@周是汝)的雙人拉丁舞《007》燃爆全場。她穿著西服上場,扮演女版007,旋轉、行禮……她和助演配合默契,顯然做足了功課。“看得我都想去學拉丁舞了。”網友瘋狂刷屏。李艾也頻頻點頭:“你剛出場的時候很青春,一跳舞,火辣的勁兒就出來了。希望搜狐可以多給演出的機會。”

擅長唱歌的選手也不示弱。李博涵(狐友ID@李博涵)演唱《斑馬斑馬》,聲音清亮,仿佛唱出在外漂泊的人的苦,感染了現場觀眾。趙欣荷(狐友ID@趙欣荷)演唱音樂劇《貓》的曲目《Memory》,表現出了邋遢骯髒母貓的心碎,感染力Max。陳淑琳(狐友ID@陳淑琳)演唱《遺失的美好》,獨特清澈的嗓音極具辨識度,當熟悉的旋律響起來,似乎把觀眾們拉回當年電視劇的畫面,“爺青回!”網友稱讚。

表演結束,21名選手和評委互動,結果變成追星現場。梁嬋(狐友ID@梁嬋)邀請淩瀟肅給印著他表情包的手機殼簽名,王雅舒(狐友ID@王雅舒)請教健身減肥方法,淩瀟肅大方秀了健身成果,輕輕鬆鬆做起俯臥撐。

有趣的互動引得李艾大笑。張珊夢(狐友ID@張珊夢)忙舉手吸引她的注意,“我是學服裝表演的,好不容易看到超模,想向您請教模特臺步的表演經驗。”

李艾欣然應允,大方上臺,她踩著15釐米的高跟鞋,穿著牛仔裹胸上衣和黑色緊身褲,腿長仿佛兩米八。“氣場太強了,學到了!”張珊夢驚呼。“今天你們只要玩得開心,等你們成名了,再看舞臺,就覺得青春太有價值了。”李艾説。

第一輪選拔後,趙欣荷、李博涵、賈熙寧很遺憾地離開了舞臺,18位選手繼續角逐全國10強的席位。

校花突破自我驚艷四座李艾建議選手忘動作就現編

在第二輪個人才藝表演中,觀眾們看到了更精彩的才藝表演。

歌唱組和舞蹈組交替出場,互不相讓。袁晶(狐友ID@袁晶)、張鈺琰(狐友ID@張鈺琰)和俞清蕾(狐友ID@俞清蕾)表演韓舞,動作Power度滿分,帥氣逼人,台下尖叫聲不斷。

吳佳欣(狐友ID@吳佳欣)表演了《傣家的姑娘傣家的雨》,她撐著一把油傘嫋嫋出場,動作像水一樣靈動。張珊夢表演芭蕾舞,伸展劈叉、抬腿過頂,連續幾個漂亮的旋轉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唐曉燁(狐友ID@唐曉燁)表演舞劇《映山紅》被讚很有革命情懷。

舞蹈組的“殺手锏”是梁嬋自行編排的古典劍舞《劍意》,創意取自荊軻刺秦。她一身黑衣化身荊軻,舞蹈融入戲曲、武術等多種元素,劍起襟飛。“這功夫沒個十年下不來!”她的表演贏得了全場歡呼。

歌唱組先“派出”郭嘉怡(狐友ID@郭嘉怡)上場,她邀請小夥伴雙人對唱《梁山伯與朱麗葉》,一開口就被打動了評委,全場洋溢著幸福的味道。霍晶晶(狐友ID@霍晶晶)一首《喜歡你》,將觀眾帶進了棉花糖戀愛般的氛圍裏。鮑薪羽(狐友ID@鮑薪羽)溫暖吟唱,用悠緩抒情的節奏緩緩講述心事。

雷敏君(狐友ID@雷敏君)的《童話鎮》唱出了黑色童話的詭譎之處。王碧楠(狐友ID@王碧楠)一向青睞老歌,準決賽的《酒醉的探戈2001》就唱出了不一樣的風情,今天她演唱《稻香》,將觀眾帶回了12年前的歌壇。“歌曲風格不同,心情也跟著跌宕起伏。”網友説。

除了歌舞組,選手們的朗誦功夫了得,元贏(狐友ID@元贏)和章梓馨(狐友ID@章梓馨)分別朗誦了《逍遙遊》和《邂逅》,一個是灑脫的老莊,一個是理性的周國平,卻同樣的聲情並茂,鬆弛有度。“雖然我不懂表演,但是獨白和角色非常合適,都是特別適合表演獨白的人。”李艾説。

侯書賢的獨白《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則驚艷了現場,配合鋼琴伴奏,她靜靜地獨坐,把對一個人的喜歡融入表情、語言和肢體動作中。

潘粵明看完選手們的表演,感嘆道:“有選手錶演時充滿神秘感,很好的。”淩瀟肅對表演舞蹈的選手則提出建議:“我們更希望看到你的獨白,有別於其他選手的舞蹈,因為演員臺詞也很重要。”李艾表示贊同:“你們一定要回看,就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風格和感覺。跳舞的同學,如果動作錯了,別表現出來,自己編兩個,誰會知道?”一番話讓選手們受益匪淺。

第二輪選拔後,張鈺琰、周是汝、郭嘉怡很遺憾地離開了舞臺。15位選手向全國10強席位發起最後衝擊。

校花大賽千里挑一十強誕生五大幸運校花喜提汽車大獎

第三輪選拔開始,在張顏舒、孫嘉琪兩位師姐校花的助陣下,15位選手錶演情景秀《花仙子的祝福》,進行禮服高定服飾秀。選手們還暢談此次參加比賽的感受。梁嬋説從來沒想過能夠往演戲這方面發展,今天能夠站在舞臺上,像做夢一樣。雷敏君回憶了大家從陌生變成好朋友的過程,惹得鮑薪羽淚流不止。袁晶趕緊來調節氣氛:“我站著腳好痛,好希望快點知道結果。”

章梓馨一路走來也很不容易,她總説自己是“溫水煮青蛙”,不願意改變,參加比賽讓她看到了更大的世界。唐曉燁感嘆道:“我覺得我會成為好演員的,相信我。”

最終,經過評委們的共同商榷,“2020狐友國民校花大賽”全國十強誕生。此前,她們經歷了一萬多人的雲面試,數千人的線下海選以及1400多人參與的全國晉級賽。

十強校花們即將開啟璀璨星途,她們有機會出演搜狐自製熱播劇。與此同時,王雅舒、吳佳欣、袁晶、梁嬋、雷敏君等五名幸運兒獲得由東風悅達起亞提供的汽車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