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存款保險標識的啟用工作將在全國統一實施。為做好存款保險標識的宣傳,積極推進存款保險知識的普及,提升社會公眾對於存款保險知識的認知度,中國銀行山東省分行認真落實人民銀行的工作要求,統籌轄區內各二級分行,多維度開展前期準備工作。

為做好本次存款保險標識啟用工作,中國銀行山東省分行嚴格按照人民銀行要求做好標識製作、宣傳、布放等準備工作。省行及各二級分行分別成立了專項工作領導小組,負責轄內營業網點存款保險標識啟用和宣傳的工作部署、推進督導和檢查驗收,確保試點啟用工作順利進行。

除全轄統一視頻會議組織學習外,各地分支機構利用晨夕會時間,組織全員學習制度,要求對存款保險的定義、標識樣式、保障範圍、重要意義等方面的內容進行熟練掌握。各分行製作宣傳手頁,展示相關視頻,通過營業網點LED屏迴圈播放存款保險方面的宣傳標語,使每一名到店客戶能夠及時了解,網點工作人員也會對客戶的疑問進行準確解答。

為便於各分支機構準確啟用標識,中國銀行山東省分行還製作了存款保險標識安裝使用小視頻以及明白紙,使一線員工受訓覆蓋面達到100%、營業網點覆蓋面達到100%,充分做好了存款保險標識啟用的準備工作。

消費者在銀行裏看見存款保險標識,便可感知到權益受到保障的溫暖。中國銀行山東省分行將積極承擔社會責任,上下齊心確保標識啟動工作的順利完成,持續增強存款保險制度的宣傳影響力,提升公眾對存款保險的認知,維護銀行業經營秩序和金融穩定,提升市場和公眾對銀行體系的信心。(供稿 張純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