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訊10月18日上午,“第五屆心身健康國際論壇暨全球健康使者HPTO大會”在奧倫達原鄉小鎮舉辦。奧倫達創始人、奧倫達首位健康使者HPTO劉向陽;北京體育大學運動醫學教授、中國體育科學學會運動醫學分會委員王正珍;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糖尿病領域知名專家紀立農;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部教授、博士生導師、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訪問學者張西超;國際老年學和長壽學專家、聯合國老齡所特使、積極老齡化專家委員會秘書長原野;全國老中醫藥專家、國家“十一五”、“十二五”重點中醫糖尿病專科協作組組長龐國明;奧倫達心身健康事業部副總裁李正亮與會併發表演講。與會嘉賓圍繞“新中式健康生活”,共同探討健康生活的實現路徑和發展方向,助推“健康中國2030”落地實踐。

大會由泊愛(國際)心身醫學交流協會主辦,奧倫達集團、奧倫達心身健康承辦,瑞士SOREHSA AG集團、北京歐培德科技有限公司、奧美之路(北京)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

匯聚權威為健康生活“量體裁衣”

論壇上午為專業主論壇,下午為全球健康使者HPTO大會。主論壇中,專家們從各自領域出發,多維度解讀健康生活的秘訣,探討當代人應如何實現心身健康。

奧倫達創始人劉向陽發表演講

奧倫達創始人劉向陽,介紹了奧倫達的“新中式健康生活”。他指出:醫療能夠解決疾病的問題,但是健康應該由生活方式來解決。源於中國傳統文化、特別是中醫理念的新中式生活,關注人們內在和外在的平衡,是更為領先、健康的生活方式。奧倫達以中國傳統文化、中醫為基礎,通過搭建先進的整合醫學體系,圍繞人們的健康生活方式提供全方位、全家庭、全生命週期、全成長階段的産品和服務。劉向陽表示奧倫達“吃、動、心”心身健康促進體系,即科學的鍛鍊、健康的飲食、平衡的心態三個維度的處方化健康管理,可以幫助客戶建立一種心身和諧的健康生活方式,客戶通過奧倫達可以更簡單、便捷的實現健康。

北京體育大學運動醫學教授王正珍發表演講

北京體育大學運動醫學教授王正珍,強調運動的重要性,她指出:運動是良醫,運動是免疫力。通過系統性、科學化、個性化的指導方案,即運動處方,我們可以提高免疫力,預防、延緩、治療慢病。王正珍教授表示,現代人體力活動不足,每週達到中等強度運動的實踐不足150分鐘,體力活動缺乏或者根本沒有。用2008年的全球數據,因為體力活動不足,每年造成死亡人口530多萬。因此,媒體要宣傳體力活動的理念,讓人們認識到體力活動不足的危害,提高人們的重視,並可以適當設置一些激勵措施,鼓勵人們運動。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教授紀立農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教授紀立農,通過視頻分享了生活方式對慢性病的重要影響。他指出,健康生活方式可以干預糖尿病,堅持合理飲食、遠離煙草、適量運動、心情愉快,糖尿病患者也可以享受自己的健康。紀立農教授還分享了自己在奧倫達健康促進中心MTT進行運動訓練,促進健康的數據和經驗。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部教授張西超發表演講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部教授張西超,重視心理的力量。他從後疫時代的心理健康促進出發,認為:心理健康除了心理調節,更需要業餘生活、運動、大自然等系統性綜合調整。奧倫達關注人們的心理健康,注重人們的心身平衡,理念和實踐都非常領先。

聯合國老齡所特使,積極老齡化專家委員會秘書長原野發表演講

國際老年學和長壽學專家原野,談到年齡對健康的影響。他給出積極老齡化的建議:人要活到老學到老,提高自己健康的智慧能力和知識,從而提升幸福生活指數。

國家“十一五”、“十二五”重點中醫糖尿病專科協作組組長龐國明發表演講

全國老中醫藥專家龐國明,從傳統養生角度出發,強調了治未病的重要性。實施有效措施,預防疾病發生與發展,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變,瘥後防變,擇時防變。

奧倫達心身健康事業部副總裁李正亮發表演講

奧倫達心身健康事業部副總裁李正亮,分享了新中式健康生活在奧倫達的實踐。他指出醫療關注,得了病怎麼做;健康管理關注,怎麼做不得病。奧倫達的健康是生活方式的健康,從新型整合醫學健康管理角度,通過“新自然飲食中心、MTT運動醫學中心、PNI醫學中心”三大核心版塊的運營,為客戶提供吃動心三級處方化健康管理,結合特色小鎮的美好生活和聚落活動等,幫助客戶實現健康生活習慣的養成。

健康使者全球俱樂部HPTO CLUB正式啟幕

同時,健康使者全球俱樂部HPTO CLUB在會上正式啟幕。作為全球健康使者體驗和實踐健康的能量場域,它將在世界範圍內發揮“雁陣同行,共振共鳴”的健康影響力,向全球健康使者HPTO傳遞心身健康理念。

分享幸福故事健康使者HPTO共話健康

會議下午場以健康使者HPTO分享為主,詳解新中式健康生活在奧倫達的落地。奧式跑團團長李燕、奧式跑團成員劉賀群、映像舞團團長劉曉黎、名醫聚落榮譽醫師張鵬睿醫生,分享了他們的美好生活體驗,展示著奧倫達上百個夢想聚落建立起來的健康能量場域。

右起:奧倫達總裁辦主任李哲,泊心文化傳播公司總經理李木子,靜心太極創始人賈靜,奧倫達PNI醫學中心主任王春梅

奧倫達總裁辦主任李哲,泊心文化傳播公司總經理李木子,靜心太極創始人賈靜,分享了他們深受“泊愛慈善”之益,在工作、生活中,通過吃動心健康管理、關係管理,實現健康幸福的故事。“泊愛慈善基金”是劉向陽成立的中國第一個"關懷企業家心身健康"的基金,旨在幫助企業家們找到心身平衡,實現健康幸福人生夢想。13年來,已幫助大量企業家學員實現個人、家庭、企業關係的心身和諧平衡。

奧倫達心身健康(醫學)博物館

本次會議內容豐富、思辨良多,充分展示了奧倫達對心身健康産業的探索。自2016年起,奧倫達已成功舉辦五屆心身健康國際高峰論壇,及兩屆AIRS國際康復大會,持續推廣健康生活方式。本次大會為“第五屆心身健康國際論壇暨全球健康使者HPTO大會”,聚焦領先的新中式健康生活的理念和實踐,是健康中國2030下的有益實踐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