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蘭洋科技攜手國內電競品牌PC機頭部企業雷神在北京798藝術區發佈了全球首款量産級的浸入式業態散熱PC主機,引起了業內關注。該主機在液冷技術上實現了突破,打開了新的市場大門,在PC領域裏掀起了新的液態散熱話題,在液態散熱領域的創新迭代發展下,未來勢必將引領一場新的業內變革。

蘭洋科技作為此次所發佈全球首款量産級的浸入式業態散熱PC主機的技術提供方,創立於2019年,由數位自日本留學歸來的博士團隊聯合創立,該團隊此前一直隸屬於與NASA合作創辦的熊鈉鎂研究院,合作7年以上,專門定向服務美國航太局NASA項目,在散熱導熱方面具備領先的知識儲備和雄厚的基礎試驗。目前團隊研發的浸入式散熱整體解決方案在全球處於領先地位。

公司成立三個月即獲得由洪泰基金領投的天使輪融資,洪泰重慶基金合夥人陳曉先生認為:洪泰基金在公司還處於産品研發籌備的早期即投資蘭洋科技,主要出於對團隊能力、技術水準、發展前景和市場需求等方面的考慮,一是對公司創始團隊均在各自領域有較高造詣,也恰好是公司産品所需的能力,是一個難得的能力互補的完整團隊;二是創始團隊長期的合作經歷和有如兄弟一般感情可遇而不可求,而非臨時搭建的團隊。這樣的團隊在戰鬥力和穩定性上都會更靠譜;三是公司的技術創新能力和産品落地能力很強,成立僅一年時間,今年年底即將進入量産;四是公司的創業時機很好,隨著數據處理量的迅猛增長,目前各細分行業的散熱瓶頸都很明顯,該瓶頸在5G時代將會更加明顯,公司産品的出現恰逢其時。

洪泰基金一直在信奉、弘揚“守正·出新成人·達己”的價值觀,致力於幫助並扶持一大批優秀的創新企業。蘭洋科技在創新的道路上始終堅定不移,經常在原有的産品上實施創新方案,為了打開新市場而不懈努力,兩者的思想不謀而同。

産品品質優越,實現技術性突破

蘭洋科技一直走在科技的前沿,各項研究都以卓越著稱,每個團隊成員都勤懇且具備過硬的技術。領軍人物往往都具有敏銳的商業觸覺和魄力,每個判斷都有其獨到之處。蘭洋科技的鑽研精神是值得信賴的,每個産品中都飽含一絲不茍的精神。

蘭洋科技在北京798機遇空間發佈會上的最新産品也算是技術上的一大突破,雖然浸入式液冷技術早已問世,蘭洋科技也不是首發原創,但是在這一技術上實現量産也是一極大的突破。高科技産品如何實現民用化一直是該領域的核心所在,將原有的技術保留的同時又能實現量産的需求,這對於一個高科技産品來説無疑是空前的突破。只要邁出了這一步,基本就打開了整片市場,蘭洋科技也算得上是第一人了。

運作效果驚人,名副其實“散熱之王”

浸入式液態散熱主機的應用在生活中也不可或缺,電腦是家家戶戶都必備的電子産品,用途非常廣泛,跟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電腦在運作時內部的CPU和GPU正高速運轉,時間一長就會機體過熱,電腦就會變得遲鈍,長久以來還會造成極大的損害。浸入式液態散熱主機可以快速地冷卻機體溫度,使其始終保持在一個良好的運作溫度,讓電腦的性能始終處於最佳狀態。

在實際測試中,浸入式液態散熱主機的效果異常驚人,室溫28℃的環境中,頂級硬體雙重烤機處於極限狀態,憑藉該項技術可以穩定地將工作溫度和室溫的溫差控制在50度以內,可以保證機體在極佳的狀態下持續運作。效果好也只是一塊敲門磚,關鍵在於其壽命高達25年,絕佳的散熱效果搭配上超強耐久足以讓其在這一領域獨佔鰲頭。

做工精細一絲不茍,企業文化成核心

蘭洋科技一直追求著精益求精,團隊開發時並不只是針對單一的高性能,在外觀方面同樣有所顧及。外觀科技感十足,設計富有層次感,高顏值高檔次的既視感,每一處的設計都體現出了匠人精神。半開放外機殼可以對內部構造一覽無余,精妙的結構和設計皆展示在面前。高品質的産品加上高顏值的外觀,勢必在PC行業內掀起一陣騷動。

蘭洋科技在技術上始終保持著高度的創新,並在每一次的研究中不斷地尋求突破,這也是其液冷技術逐漸攀上高峰的重要原因。蘭洋科技的態度也代表著中國高科技産業的態度,在未來的發展中,他們定將作為代表屹立在山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