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上醫仁家舉辦品牌融合升級發佈會,宣佈旗下15家醫館更名為“上醫仁家中醫館”,未來所有産品將使用統一品牌名,並重點介紹了自己的品牌發展歷程、核心業務以及下一階段戰略規劃。

上醫仁家品牌融合升級發佈會

上醫仁家——中醫産業發展新勢力

上醫仁家是一個成立4年的中醫品牌,據CEO曹雪莉女士介紹,上醫仁家是在順應國家振興中醫、深化網際網路醫療的趨勢之下創建的新型中醫平臺,目前以“自有藥品供應鏈+自有線上平臺+自有線下醫館”的“3自有”模式成為國內全産業鏈立體化中醫服務品牌。

截止今年9月,上醫仁家的註冊中醫生超過4萬人,旗下有15家線下中醫館;1個網際網路醫療平臺;120+個中藥材種植基地;行業內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中藥炮製傳承基地;一個由國醫大師領銜的中醫生集團;一支達6000+人的醫生經紀人團隊;1支能夠為中醫全行業提供網際網路支撐的開發團隊。

走出傳統醫療思路推動中醫産業變革

和傳統中醫平臺不同,上醫仁家不是開診所或者做互聯醫療,而是搭建了以可為行業內外資源所用的平臺,即“3自有”模式:以自有藥材供應鏈把控成本,保障品質;以自有線上平臺滿足用戶諮詢、復診需求;以自有線下醫館提供首診、藥品調劑服務。打造“預防-治療-康復”于一體,實現“院內治療+院外管理”的全療程。

上醫仁家CEO曹雪莉女士介紹到,“個體的力量有限,我們希望做一個示範,影響行業內外的力量,一起來改變中醫這個傳統行業的格局”。

戰略佈局中醫診所,服務提速,讓人人享有好中醫

儘管模式上與傳統中醫館不同,上醫仁家卻一直懷著傳統中醫人的初心——讓中醫這個老祖宗留下來的健康財富得以傳承,讓人人享有好中醫。

在發佈會上,上醫仁家宣佈了“上醫100+”計劃,在今年內帶領100家中醫館實現全面升級,為100家醫館實現賦能。到2022年,打造超過1000家的上醫醫聯體聯盟,以規模綜合體帶動整個行業升級。

“上醫100+”計劃要為中醫行業注入一股新動力,讓包括醫生、中小診所能夠通過上醫仁家的平臺做大做強,也讓更多優質的中醫生資源、安全穩定的藥品供應鏈通過上醫仁家為更多患者所用。

到2022年上醫仁家將實現每五公里就有一家醫館的業務規模,讓好中醫流動起來,盡可能讓中醫為全民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