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下午,中國亞洲經濟發展協會政企合作工作委員會與山西省嵐縣經濟技術開發區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在天津津衛大酒店第四會議室舉行。中國亞洲經濟發展協會副崔勳,張明軍、馮玉葆、蔡立新、邵林出席簽約儀式並與嵐縣經濟技術開發區黨組書記、管委會主任、縣委副書記、政府縣長喬雲進行了親切而務實的座談交流。

喬雲縣長介紹,嵐縣位於呂梁山北端,總面積1512平方公里,總人口18萬,其中農業人口15.4萬。嵐縣環境優美。平均海拔1415米,年平均氣溫6.9℃。夏日氣候涼爽,是理想的避暑勝地。2012年嵐縣成功創建呂梁市第一個國家級衛生縣城,有著“中國馬鈴薯(美食)之鄉”稱號。境內礦産資源豐富,有煤、鐵、石灰石、硅、銅、錳、大理石等20多種,煤鐵資源尤為豐富。鐵礦探明儲量13.6億噸,遠景儲量20億噸。煤田總面積220平方公里,探明儲量26.1億噸,遠景儲量48億噸,屬優質動力煤,開發利用前景廣闊。希望協會更多關注嵐縣,並參與到嵐縣的發展中,在各領域引進更多優質資源。嵐縣各級各部門將強化服務保障,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為項目提供全方位的優質服務,實現雙方互利共贏,促進經濟、社會、生態全面可持續發展。

崔勳認真聽取了喬雲縣長的介紹後,對嵐縣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績表示讚賞。隨後崔會長主要介紹了中國亞洲經濟發展協會的基本情況,並表示協會十分願意為推動嵐縣的經濟建設做出貢獻。通過資源對接、技術交流、商協會與企業聯動、推介論壇等形式加強經濟與嵐縣的往來,從而實現服務於地區經濟建設發展的目的。

最後,崔勳與喬雲縣長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書,確定了彼此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