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上午,天津市薊州區下倉鎮中心衛生院社區疼痛門診正式揭牌。天津市疼痛醫學專家走訪基層活動項目組呂國義、史可梅、朱岩、揭子慧、高連寶、張建忠、陳喜存等專家以及薊州區醫療管理中心苑海民主任、區人民醫院疼痛科老主任肖軍章與下倉鎮中心衛生院王龍院長和相關負責人共同參加了下倉鎮社區疼痛門診的揭牌儀式。

會上,王龍院長首先介紹了下倉鎮的具體情況。作為8W左右人口的涉農大鎮,隨著老齡化的加劇,老年疼痛患者越來越多。建立能為更多的患者解除疼痛的社區疼痛門診已是眾望所歸。門診今後將採用中醫和針刀等相關治療手段,結合中醫理療,在保證治療安全的同時,全力為患者解除痛苦,讓患者最大受益。

隨後,呂國義主任對下倉鎮中心衛生院疼痛門診的掛牌表示熱烈祝賀,並表示下倉鎮中心衛生院按照項目要求準備充分,人員培訓以及團隊建設較好,轄區居民對項目需求非常強烈,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為廣大居民送去福音。

苑海民主任表示,社區疼痛門診的建立為薊州基層醫療機構帶來了更多機遇與挑戰,同時他對下倉鎮社區疼痛門診今後的發展充滿了信心。希望門診掛牌後努力完善質控規範,繼續加強病人規範化治療,落實品質控制核心制度,保障醫療安全。

會議最後,史可梅主任做總結發言。她表示,門診的正式掛牌只是一個起點,後期仍有很多核心工作要繼續執行,從源頭做起規範臨床操作。為了項目走的更遠,也為了給中心衛生院帶來更多的社會與經濟效益,她希望院方大力支援人員梯隊建設,長遠規劃轄區居民治療方向;加強自身專業的督導,做好常見並發癥等各項數據的記錄;擴大宣傳力度,為更多患者減輕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