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下午,天津市社區疼痛管理品質控制中心召開了2020年中期工作推動會議。天津市衛健委基層衛生健康工作處郭宜鵬處長、質控中心主要負責人史可梅及呂國義、朱岩、張建忠、劉清軍等20余位專家委員出席了本次會議。

會上,質控中心顧問呂國義、中心主任委員史可梅、副主任委員張建忠、劉清軍分別介紹了2020年上半年質控中心工作開展情況,專家走訪基層活動及質控工作基層行所發現的問題總結、掛牌單位上半年完成的各項數據指標分析及下半年的工作計劃。通過各位主任的彙報我們得知,自4月份項目組和質控中心恢復工作以來的三個多月中,新驗收揭牌社區疼痛門診8家,使我市社區疼痛門診數量增加到28家。組織社區疼痛醫學培訓4次,並組織專家前往20余家社區疼痛門診揭牌單位進行調研和質控檢查回訪工作。會上主持會議的中心副主任委員朱岩對以上工作彙報作了補充説明,並對疫情期間大家的無私奉獻表示了感謝。

會議最後,市衛健委基層衛生健康工作處郭宜鵬處長指出要“以點帶面,繼續擴展門診覆蓋區域;完善門診質控規範化管理,加強人才培養;實現疼痛醫聯體,建立三級轉診制度;創立天津社區疼痛品牌,宣傳天津衛生事業”等四個方面,充分闡明瞭開展質控工作的重要意義和時代責任,明確提出了質控中心工作的具體內容,為質控中心今後如何有序開展質控工作指明瞭方向,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會議總結了社區疼痛門診建設工作進展情況和需解決的瓶頸問題,進一步明確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標和重點,為全面推進本年度質控管理工作,全力保障社區疼痛門診穩步、有序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