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下午,天津市薊州區馬伸橋中心衛生院隆重舉行了社區疼痛門診揭牌儀式。天津市疼痛醫學專家走訪基層活動項目組專家呂國義、史可梅、朱岩、揭子慧、陳喜存、薊州區人民醫院疼痛科老主任肖軍章、薊州區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以及馬伸橋中心衛生院李志群院長和相關人員共同出席了儀式。

在深切體會到患者焦急等待市專家問診的心情後,專家組決定首先為前來問診的患者進行義診。活動現場,前來問診的患者絡繹不絕。各位專家針對每個患者的實際情況,分別提出具體的診療建議。專家組希望通過義診活動,喚起當地更多人對疼痛的關注,逐步改善人們長期以來對疼痛的片面認知,指導更多的患者科學就醫。

義診結束後,項目組與馬伸橋中心衛生院負責人開展座談交流。會上,史可梅主任對中心衛生院的驗收情況做出重要點評與指導。她表示,馬伸橋中心衛生院在硬體準備上有很大的改進,同時醫務人員進行了充分的培訓。建議院方加強宣傳力度,帶動其他未揭牌的中心衛生院發展建設,拓展技術面,全力抓好開局工作,努力開創新的發展局面。

馬伸橋中心衛生院李志群院長表示,馬神橋轄區擁有4萬多人口,其中老齡人口居多,並且普遍患有各種疼痛疾病,馬伸橋中心衛生院疼痛門診立足於患者的根本除痛需求。將嚴格貫徹市疼痛醫學專家走訪基層活動項目組相關要求,積極配合和支援社區疼痛門診的工作開展,快速提升自身醫療技術水準和綜合服務能力,為造福廣大群眾和促進全區衛生事業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