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天津市疼痛醫學專家走訪基層項目專家組秘書長朱岩主任、市社區疼痛管理質控中心副主任劉清軍以及質控中心委員韓萬兵主任、南開區王頂堤醫院石秀梅院長等相關負責人共同參加了王頂堤醫院社區疼痛門診的工作調研指導座談會。

作為具有社區功能的二級醫院,王頂堤醫院自身具備良好的骨科和外科基礎。規範的手術室也為社區疼痛門診的開展提供了先天優勢。特色科室的建設為王頂堤醫院的整體發展帶來了新的切入點和突破口,更好的促進醫院錯位發展,優勢互補,增強服務能力。

專家組就調研結果提出了建設性的意見:希望院方今後減少阻滯治療,按照規定使用一次性關節穿刺包,大力開展物理和中醫治療,引導病人持續性治療理念,保證治療安全。同時,抓緊申辦醫保增項,制定合理化、規範化收費標準。

會議最後,石秀梅院長對專家組在百忙之中來院進行交流座談表示再次感謝,此次的工作交流對醫院接下來的疼痛門診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指導意義。王頂堤醫院將始終堅持”以需求為導向、以服務促發展”的理念,夯實基礎,改善品質,進一步為轄區居民提供提供安全、有效、經濟、便捷、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