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五盯緊五整改”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大會戰工作任務落實,按照“過篩子、補漏洞、化矛盾”的總要求,5月8日、9日,白銀市景泰縣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鄭重山深入五佛鄉調研指導“過篩子、補漏洞、化矛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並參加西源、老灣、泰和、金坪等村“過篩子、補漏洞、化矛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交流會。會議由五佛鄉黨委書記李俊標主持,各村包村領導、包村幹部、村組幹部、駐村工作隊員、幫扶單位負責人、群眾代表、建檔立卡戶代表、合作社代表參加會議。

在各村座談會上,鄭院長詳細聽取了各村負責人關於“五盯緊五整改”大會戰、“3+1”衝刺清零行動、“5+1”鞏固提升行動、凝心聚力“三個一”活動、“過篩子、補漏洞、化矛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等各項重點工作開展情況彙報和下一步脫貧攻堅工作打算,駐村工作隊幫扶工作開展情況,以及建檔立卡戶代表、村民代表和合作社代表對脫貧攻堅工作、村級事務的意見建議。通過聽取彙報和群眾代表發言後,鄭院長與五佛鄉黨委書記李俊標共同分析研判,找出問題癥結所在,提出了解決問題的具體措施。

為進一步深入開展“過篩子、補漏洞、化矛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鄭院長提出了具體要求: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縣委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各項決策部署,再努一把力,再加一把勁,再踩一腳油門,以更大的熱情和精神投入到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中;二要充分認識開展“過篩子、補漏洞、化矛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四個一”活動的重要性,幫扶單位、幫扶責任人、鄉村幹部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結合目前正在開展的“五盯緊五整改”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凝心聚力“三個一”活動、“過篩子、補漏洞、化矛盾”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四個一”等工作要求,緊扣目標任務一項一項過篩子,俯下身子逐戶逐人過,查民情、聽民意、解民憂、化民怨,掌握村情、戶情;三要圍繞提升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集中力量解決問題、化解矛盾,對照短板弱項一個一個補漏洞、一起一起化矛盾,建立工作臺賬,實行銷號管理,真正實現任務大起底、政策一口清、漏洞真補齊、問題全清零、矛盾全化解,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供稿 祁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