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沐真,中國著名遊戲生態構建者。2008年進入遊戲行業,十二年間先後創立了趙雲網、大玩家遊戲基金、艾場遊戲生態等多個遊戲平臺。

2019年劉沐真創建了“艾場區塊鏈遊戲生態平臺”,以Jane McGonigal的“平行宇宙理論”為遊戲內核價值,打造新型遊戲激勵機制,將遊戲資産上鏈,改變遊戲領域的傳統生産分配方式,對用戶、遊戲運作商、玩家這三種群體帶來巨大的增益。艾場目前已發佈多款大型區塊鏈遊戲,謀略類卡牌遊戲《智計無雙》也將在今年面世。

劉沐真表示創建艾場就是為了讓虛擬世界更有價值,讓現實世界更加有樂趣。這一點有雙面效應,一則是許多人看中了遊戲行業的發展,讓更多的劣質遊戲趁機混入市場,給用戶帶來很差的遊戲體驗,好的一點則是利於遊戲行業的發展,讓更多的優質遊戲浮出水面,也讓更多的人重視起區塊鏈遊戲所帶來的獨特遊戲體驗。

根據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遊戲市場實現銷售收入總計2308.8億元,同比增長7.7%,其中移動遊戲收入1581.1億元,同比增長18%,即使在疫情期間公民對於遊戲的熱情程度也是有增無減,尤其是目前越來越火爆的區塊鏈遊戲。

艾場目前構建的區塊鏈遊戲生態,將遊戲資産上鏈,改變遊戲領域的傳統生産分配方式,大家會更加注重遊戲經濟,在遊戲方面對虛擬資産變現會展現出更大的興趣和更強烈的需求,或許未來大部分線上游戲都會引入區塊鏈與思維開發等領域的技術,讓遊戲體驗提升的同時對遊戲的資産保護和思維開發起到更深層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