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一步提升公路養護管理水準,提高養護管理人員業務能力、豐富知識結構,4月24日,甘肅省公路局特邀中國公路工程諮詢集團有限公司趙芳工程師通過“釘釘”線上直播對省屬14個地州市的業務骨幹進行了“網際網路+養護”軟體功能培訓,其中白銀公路局應急搶險保障中心15人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內容豐富、實用性強,為養護管理人員更好地貫徹執行新頒行業標準、規範,掌握和應用最新養護理念和養護技術,以及進一步加強公路養護管理工作起到了積極促進作用。

此次培訓通過對移動端道路養護平臺的培訓,簡化工作流程。培訓人員講解了網頁端系統各個功能表欄的功能和操作方式並演示了養護單位巡查操作模式,在巡查中發現病害如何記錄上報病害,通過這次培訓,使養護人員進一步熟悉了道路監測管理資訊化系統養護巡查模組,以適應新時代養護髮展新要求;通過對PC端道路養護平臺的操作,提高工作效率。以視頻授課、實體演示、交流互動等方式,全面了解系統覆蓋範圍、功能、廣度和深度,熟練掌握數據採集、傳送等操作方法,優化“網際網路+公路養護”在日常公路養護中的應用,為提高工作效能,實現精細化管理,練好內功,打好本單位公路基本數據採集、整理、上傳、分析管理工作。

通過培訓工作人員提高了思想認識,為積極適應當前養護工作資訊化、網路化的趨勢,認真履職,充分運用道路養護平臺相關功能開展養護工作,規範完成資訊報送,建立健全資訊安全管理制度,拓寬職工的工作思路、開闊眼界,助力養護工作轉型升級,為養護工作跟上時代發展,邁出了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