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的決勝之年,脫貧攻堅已到了最後衝刺和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近日,白銀市景泰縣法院黨組書記、院長鄭重山深入五佛鄉西源、泰和、老灣等村未脫貧戶和邊緣戶家中走訪調研,開展脫貧攻堅掛牌督戰,切實履行縣級領導掛牌督戰工作職責。

鄭重山院長通過走訪群眾、與縣鄉村三級幫扶幹部交流座談,對包抓村“3+1”衝刺清零行動、四抓四促、復工復産及基礎設施建設等重點工作進行督導檢查。通過入戶走訪,詳細查閱了“一戶一策”動態管理表、扶貧手冊等軟體資料,督促各村進一步完善資料、補齊短板,保證掛牌督戰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位。在泰和村邊緣戶陳懷彪家中走訪時,鄭院長得知戶主陳懷彪在務工期間發生車禍,花費近30萬元治療費用,被告未履行賠償責任,目前案件正在景泰法院執行階段,鄭院長立即與辦案法官聯繫,要求加大執行力度,切實保障困難群眾的合法權益。

他強調,縣鄉村三級領導、幫扶幹部及駐村幫扶工作隊成員要統一思想思想、密切協調配合,始終聚焦脫貧攻堅問題整改工作清單,扎紮實實過篩子、補漏洞、化矛盾,推動脫貧攻堅任務大起底、短板真補齊、問題全清零,繼續落實好“6+6”産業扶貧政策,以脫貧攻堅鞏固提升大會戰為契機,加快脫貧攻堅整體工作進度,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