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起,會寧縣除幼兒園和特教學校外,七萬餘師生返校複學。為緩解全縣校醫不足的問題,整體提升學校疫情防控水準,全縣成立“醫教聯合體”,全力築牢學校疫情防控“安全墻”,守護師生生命健康安全。

全縣下好教育、衛健“一盤棋”,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 18所城區學校分別和5家城區醫療衛生機構結對,2所農村高中階段學校及28個鄉鎮初中和中心小學和當地鄉鎮衛生院結對,村學與所在行政村醫務室結對,實現全縣所有學校醫療衛生機構專業人員就近定點指導全覆蓋,協同開展防疫期間師生健康防護和學校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救治工作。

資訊共用。教育口精準摸排師生員工資訊,通過“日報告”全面掌握師生員工活動軌跡和健康狀況;醫療衛生機構準確掌握師生員工病例或密切接觸者時,醫教資訊互通,優勢互補;快速反應。雙方專人24小時值守應急聯絡,第一時間反應、準確處置並上報學校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協查共管。各負其責、各司其職,集中抓好學校新冠肺炎等傳染病疫情的防控指導、有疑似症狀返會師生員工的應急處置、師生員工健康管理、師生員工健康教育、學校消毒和清潔衛生五項重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