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白銀市委政法委副書記賀德虎一行到景泰縣法院督導檢查“守初心、擔使命,集中排查整治執法司法突出問題”專項行動和司法救助工作。

座談會上,黨組書記、院長鄭重山詳細彙報了縣法院“守初心、擔使命,集中排查整治執法司法突出問題”專項行動和司法救助工作開展情況。督導組通過聽取彙報、查閱相關資料,認為縣法院黨組對“守初心、擔使命,集中排查整治執法司法突出問題”專項行動高度重視,部署及時,推進有序,專項行動起步穩、措施實、氛圍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堅持邊推進、邊整改、邊提高,加強統籌謀劃,要通過案件評查,深入檢視問題,認真整治整改,建立完善相關制度,做到深查細改、真查真改、立查立改,通過專項行動的開展提升幹警的司法能力,轉變幹警的司法理念和司法作風,切實增強司法公信力。

督導組通過查看2019年度司法救助卷宗,對司法救助工作進行了現場指導,並指出要充分發揮好司法救助在改善民生、健全社會保障體系中的重要作用,遵循救助的基本原則,嚴格把握救助條件、救助對象、救助標準和程式,確保司法救助金及時發放到困難當事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