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晚上21時,夜色漸濃,在白銀市靖遠黃河大橋預防性養護維修工程施工現場,30多名施工人員、10多臺大型設備安全有序在靖遠黃河大橋上打響了“夜戰”第一槍。無論是一線管理人員還是施工人員,心往一起想,勁往一處使,上下團結一心,挑燈夜戰,與時間賽跑,搶進度。為確保工程品質和施工安全,項目辦領導現場督導,技術人員堅守一線嚴格把控各項數據,施工人員遵守施工工藝,精心施工,嚴把品質關,確保工程品質。經過3次調整轉換,10多個小時奮戰,本次施工任務順利完成,交通全面恢復正常通行狀態。

2020年3月靖遠公路段根據要求對該橋進行預防性養護,以“快速施工、精控品質、安全保暢、方便於民”的思路,考慮到白天車流量大,施工會産生大量車輛堵塞,影響群眾的正常出行,項目辦決定倒排工期,制定計劃,對靖遠黃河大橋進行“夜間手術”,同時也是白銀公路局首例夜間施工工程。為解決施工問題,項目辦提前謀劃,編制夜間施工專項方案,牽頭對接交警部門,多次組織交警隊、項目部、駐地辦現場踏勘,論證施工方案和交通管制方案可行性,對轉換車道加寬、車輛分流、設置導向牌和提示牌、照明設施、應急措施等一一進行了落實,以“少擾民,保暢通,抓安全,控制量”為施工原則,高效率完成黃河大橋預防性養護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