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營分行廣饒支行:加強員工警示教育 築牢廉潔從業基礎

2020年以來,東營分行廣饒支行切實加強員工警示教育,不走形式,以案釋規,曉之以理,覆蓋全轄,築牢廉潔從業基礎,推進案防警示教育紮實開展。

一是員工思想強防控。疫情期間重視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組織員工學習疫情防控期間通報的典型案例和本單位發現的問題,引導員工在疫情期間保持正確心態,不信謠、不傳謠,教育黨員幹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激勵員工團結一致、全力作為、共克時艱。

二是日常教育天天有。支行紀檢委員堅持每週至少參加一次網點、部門的合規例會或晨夕會,帶領學習案例警示通告、紀委文件、合規知識,做到與每位員工面對面,強化警示教育效果,實現“全員主動合規、合規創造價值”理念的有效傳導。

三是重大教育活動不缺席。緊緊圍繞重大教育活動主題,警示教育全行幹部員工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定理想信念、嚴格廉潔自律,拒腐防變,嚴防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四是關鍵時間點重點抓。在節日期間,多種方式傳達總行、省行、市行下發的紀委方面的節日通知要求,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廉潔過節有關規定,早提醒、早預防,靠前督導,警示廣大員工引以為戒,知邊界、明底線、守禁令,預防腐敗問題的發生。

濟南分行高新支行:組織全體員工進行線上警示教育

為將警示教育融入日常工作業務中,前日下午,濟南分行高新支行利用班後時間通過騰訊會議形式組織全體員工進行線上警示教育。

會上,合規經理首先就《關於棗莊滕州支行客戶匯入匯款業務違反金融制裁規定有關情況的通報》、《關於日照五蓮支行、淄博分行被銀保監局行政處罰情況通報》進行了案例宣講;其次對近期反洗錢風險提示及案例進行了分析和強調。通過此次警示教育,進一步強化了員工自省和自律,教育員工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充分認識到違規的代價,從根本上杜絕違規行為發生。

最後,合規經理就下一步的警示教育常態化進行了安排,要求:一是堅持以部門、網點為單位每週一次警示教育,並將警示教育記錄單掃描發內控合規部;二是各機構負責人要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嚴格按照“誰的人誰管理”的原則,管好自己的人,對本機構員工的異常行為,及時發現、及時上報、及時控制;

三是將合規貫穿于業務發展的各個環節,以合規規範促進各項業務發展。

濱州分行營業部:疫情期間堅守合規底線

近日,濱州分行營業部營業室組織開展員工案防警示教育活動。營運主管組織員工對違規案例中所暴露的問題進行了學習和分析,並對員工提出如下要求:

首先,要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和行內規章制度,在辦理業務過程中,守住底線,堅決不碰紅線,切實提高風險防控意識和合規意識,促進業務健康持續發展;再者,現階段疫情防控工作決不能松,杜絕麻痹懈怠思想,全體員工嚴格按照上級行及防控領導小組工作要求,履職盡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