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新春佳節的安寧,許多“逆行者”走上了戰疫一線。陜西渭南高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辦公室全體人員辭別家人,第一時間全員到位。從擬定第一份作戰方案開始,辦公室充分發揮綜合協調職能作用,連續奮戰50余天,用責任、擔當、奉獻、堅守,共同築起安全防線。在戰鬥中,辦公室鍛造出了一支朝氣蓬勃,有智慧有韌性的戰鬥團隊,涌現出一批履職盡責、敢於擔當的個人和事跡,他們是抗“疫”前線背後默默無聞的“戰士”。

第一篇: 逆行者

逆風而上者九萬里的是鯤鵬

逆流而上飛越瀑布的是鮭魚

都是義無反顧的真英雄

夜深了,號角卻已吹響

我們必須向前衝

爆竹聲從更遠的記憶裏傳來

恰似向病毒發起了總攻

大年初一,當許多人還沉浸還過年的氛圍中,辦公室全體人員已經收到“戰疫命令”,告別家人,全員集結,整裝待發。“辦公室既是中樞部門又是服務部門,疫情面前責無旁貸!”在疫情防控動員會上,領導班子代表全體幹部發出了出征誓言,毅然決然迎疫逆行!

辦公室主要承擔著應對疫情綜合協調、文件傳閱、相關材料起草、應急車輛保障、職工用餐保障、會務服務保障、機關後勤管理、疫情防控資訊上報下傳等工作。這些工作和崗位都需要24小時保持運轉,經不起一刻懈怠,每一名同志像高速行駛車輛的每一個零部件,終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沒有輪休,沒有空閒,不知倦怠的奉獻自己的力量,保障著全區的防控工作平穩順暢運作。

快!我們必須要更快!張書北同志協調相關通訊企業僅用了3天時間,完成了對全區198個社區、農村、學校等重點區域的防控攝像頭布控任務,強化了對轄區出入人員的管理,形成“人防、物防、技防”三合一的疫情防控體系。為了保證高效和及時,辦公室同志比平時的走路步伐都加快了,與時間進行賽跑,在樓道遇到兄弟單位同志時都來不及打招呼,這看似沒有禮貌的行為背後飽含職責和使命。有的同志早出晚歸,加班夜以繼日,許多天沒有和孩子説上一句話,他們都説:我不怕在外再忙再累,就擔心有可能帶病毒回家感染孩子。

是啊,這個時候,只有我們多出門,全區人民和我們家人才能不出門,我們只能將對家人的愧疚化為工作的動力,讓我們逆行路上的每一步走的更加堅毅。

第二篇:青年人

白璐和李世鵬是辦公室兩位90後年輕同志,兩位同志雖然都不是渭南人,但卻同樣選擇了留守在渭南高新區自己的崗位上。白璐負責省市來文擬辦和傳閱工作,文件收發數量大大增加,為確保上級疫情防控精神第一時間傳達,白璐一方面給自己定下“文不過夜,精準擬辦”的要求,另一方面快速學習疫情防控相關政策、職責材料,一天到晚忙個不停,好幾個晚上都是前腳剛踏進宿舍門口,後腳就收到處理文件的提醒短信,一晚上往返辦公室多次,白璐所在的辦公室綜合文書科累計處理文件6000余件次,確保快速反應零失誤,為全區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勝利提供堅實可靠保障。

李世鵬家在陜北,接到疫情命令第一時間就返回了崗位,負責收集、核實、編發《渭南高新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簡報》,向市政府值班室、市聯防辦報送相關材料等工作。工作簡報具有很強的時效性,世鵬總能在每天下班前為黨工委管委會領導呈送高品質的簡報,疫情防控以來從未間斷。這源於他夜以繼日下功夫刻苦鑽研,簡報內容從起初簡單的數據、工作平鋪直敘,發展到既全面準確,又文體新穎、排版美觀,截至目前世鵬共牽頭起草簡報五十余期,為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疫情決策提供了重要的參考作用,受到有關領導的多次表揚。

作為辦公室黨支部組織委員王菲,她主動要求抽調到疫情防控的前沿陣地區疾控中心,她的請纓書留下這麼一句“辦公室黨員不能落後,必須衝在前面,最危險的地方留給我!”在一線工作崗位,王菲充分發揮自身收發文件辦理這一“看家本領”,大大增強了疾控中心的工作效率,為一線防控阻擊貢獻了辦公室青年人的力量。

第三篇:有心人

疫情期間的辦公室的服務既要求嚴謹、認真、一絲不茍,還時時刻刻充滿了人情味,可以説每一個辦公室人都是有心人。

為了解決創業大廈幹部職工用餐不便問題,同時兼顧疫情防控要求,辦公室制定出臺了《關於加強疫情防控期間餐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用餐人員戴口罩、檢測體溫、自帶食具、統一分餐、分批就餐、分散就餐,並按要求做好職工食堂廚師、服務員早中晚健康檢查制度。確保在崗幹部職工能夠吃上熱乎乎的飯菜,廚師和服務人員告別休息,每天淩晨五六點就開始準備食材。食堂每天還為在外執勤的同志提供了“外賣”打包服務,讓防控一線同志同樣吃飽吃好。同時考慮到同志們營養均衡,每週還會為大家派發時令水果,受到就餐幹部同志一致好評。截至上周,食堂共接待就餐1萬餘人次,切實保障了在崗幹部同志的就餐健康安全。

電梯裏按電梯按鈕時使用的抽紙、每日三次對創業大廈無死角消毒、大門口認真測量進入人員體溫、衛生間餐廚垃圾桶、廢棄口罩回收桶、防疫宣傳欄……這每一項舉措都是辦公室全面貫徹科學防控、守土盡責的具體體現,以用心、細緻的服務做戰“疫”的堅強後盾。

在全區支援疫情防控“愛心捐款”活動中,全體幹部職工紛紛響應,踴躍捐款一萬六千余元。辦公室離崗退養幹部薛曉青得知可以通過捐款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她主動聯繫相關負責同志對接捐款事宜,她説到“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一定要為辦公室疫情防控儘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四篇:擺渡人

“必須24小時保障出行!”這是辦公室司機班每一名司機銘記在心的命令。疫情發生以來,司機班第一時間調整值班時間,7名司機24小時備勤。為了贏得與疫情的賽跑,司機班安排備勤同志將車輛停置樓前,整裝待發,一旦有防控命令,呼之即來、來之即戰。“疫情不除,我不能休!”司機賀新牙痛導致半邊臉都腫了起來,卻一直沒有就醫,只是自己吃了一些藥。為了配合黨工委管委會的防控決策,任務最重的幾天,司機們每天加班到淩晨四五點,睏了就在車上裹件大衣瞇一會,他們手把“方向盤”緊握擔當與使命,滿載責任的“車輪”疾馳在抗疫一線,成為了與疫情賽跑的“疫線擺渡人”。

第五篇:守夜人

從防疫“號角”吹響的那一刻起,辦公室啟動了“史上最嚴”應急值守機制,總值班室24小時值守,同時每天安排一名帶班領導與兩名值班同志24小時配合及處理其他疫情防控任務。每個深夜,總值班室的燈永遠是大樓裏最亮的,同樣在夜裏,這裡就變成一個“行政大腦”,由一群應急“守夜人”輪流值守,處理著全區各類疫情防控資訊,及時處置接報的突發事件,發揮了疫情防控的“千里眼”和“順風耳”。

就在這夜裏,網信辦趙艷榮仍在通過大數據平臺篩查外來返區人員的統計數字;文秘科谷浩還在完善第二天電視臺對我區疫情防控報道的採訪稿;老同志陳艷以一人之力守衛著老管委會家屬院,嚴防疫情輸入;後勤科熊濤平還在對門廳、樓道、電梯、辦公室、會議室、衛生間等公共部位進行今天最後一次消毒,因為他比很多人更熟悉大樓的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