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為切實保障衝鋒在防治疫情一線醫務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山東省鄒城市積極溝通銜接泰康養老保險山東分公司,為奮戰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線的4942名醫務人員免費提供抗擊疫情專項保險,解決廣大醫務人員後顧之憂,以實際行動為他們保駕護航。

據工作人員介紹,此項保險期限為一年,保險生效日為2020年1月22日。保險期間內,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引發的被保險人身故或高殘,每人給予20萬元賠付,總保額近10億元。

鄒城市醫保局工作人員説,為減少保單辦理過程中人員流動帶來的交叉感染風險,推出線上“不見面”服務,投保材料全部由各定點醫療機構通過網路途徑提交和辦理,簡化程式、特事特辦,減少等待和接觸,截至2月6日,保單簽署順利完成。

下一步,鄒城市醫保局將及時督促泰康保險公司啟動理賠應急機制,對所有參保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員進行實時跟蹤服務,一旦發生理賠案件,開通綠色通道,做到快速賠付,切實為全體參保人員提供保險保障,共同守護最美“逆行者”生命安全。(作者:孫長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