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節即將來臨,為確保新餘分行全轄現金保障充足、自助櫃員機安全平穩運作,該行統籌兼顧、科學計劃、合理調配,加強對所轄網點現金調撥及自助櫃員機業務運作的保障與管理,努力提升現金運作質效,切實做好春節期間現金營運保障工作。

一、保障投放,確保節前現金實物供應。春節前夕是現金投放高峰期,為確保全轄網點現金、自助設備用鈔的正常供應,該行一是加強現金需求資訊的收集與匡算,要求各網點提前上報現金計劃、並根據現金投放需求適當增加本級現金庫存;二是加強與人民銀行之間的溝通與聯繫,及時、準確上報出入庫資訊。

二、統籌兼顧,嚴密部署。該行要求現金中心、所轄支行要針對節日特點,統籌兼顧、嚴密部署,提前做好“春節”期間自動櫃員機的運作管理工作,切實保障自動櫃員機用鈔,對缺鈔和有故障的設備要及時進行處理,確保運作品質,減輕前臺櫃面壓力。

三、合理安排,確保營運保障高效運作。合理安排自助設備管理人員ATM裝卸鈔時間、頻次,保證自助銀行正常對外服務;合理安排現金調撥頻次,保證櫃面對外支付,提升對外服務形象。

四,加班加點,做好回籠現金清分業務。春節後,現金流通將呈現迅猛回籠的特點,該行全面做好清分機、點鈔機、捆鈔機等設備的維護保養工作,節日期間,根據現金回籠情況,安排好相關人員加班處理現金調撥業務,要求外包公司安排清分人員做好回籠現金清分工作,確保節後將回籠現金有序上繳人行,避免現金壓庫,提高資金營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