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加快新舊動能轉換·聚焦高品質發展”——全國主流媒體暨第十三屆中國網路媒體濟寧行媒體團一行走進位於濟寧高新區的定向點金·生命科學中心,探訪中國首家精準醫學體外診斷産業集聚園區。

中心已引進建設海達點金樣本庫、隆聖醫學第三方檢測、比利時HistoGenex全球病理檢測中心實驗室、美國手持式POCT量子點檢測、美國物理痔瘡儀、美國端粒酶活性檢測、美國雅光醫美器械、法國硬性角膜接觸鏡、法國LARS人工韌帶、生物活性肽、迪安診斷化學發光試劑等一批前景廣闊的優質項目集群式落戶。濟寧精準醫學研究院、濟寧學院抗腫瘤靶向藥物研究院、濟寧臨床轉化醫學研究院等多家尖端專業研究院掛牌運營。

該項目已建設了全省首家諾貝爾獎實驗室,5家産業研究院所相繼入駐,擁有諾貝爾獎得主2名,國家千人專家2名,打破了國外高端體外診斷試劑的技術壟斷,為醫學科技創新和人才成長提供更好的支撐服務。

定向點金·生命科學中心採取“管委會+國有公司+園區運營商”三方共建的全新模式運營,總投資15億元,建有4.8萬平方米的多層標準化廠房,主要研發和生産涵蓋測序、免疫、基因、病理、生化等全方位的體外診斷檢測試劑,在疾病診斷、腫瘤早期篩查和家族遺傳病等高危疾病的預防上應用前景廣闊。

計劃明年啟動生命科學中心二期項目建設,選址于魯抗附近的醫養健康産業集聚區,佔地400畝,總投資30億元,打造國際化的生命健康科技城。該項目正式建成運營後,將新招引産業企業200家以上,實現年銷售收入50億元,利稅15億元,打造在全球有特殊影響力的醫養健康産業綜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