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新密市、淮濱縣兩大時尚工程啟動暨RMK諾蔓琦非比尋常20年新聞發佈會在新密市召開。廣東省服裝服飾行業協會執行會長劉岳屏,中共新密市委副書記、市長張紅偉,中共淮濱縣委副書記、縣長梁超,新密市副市長齊智慧,淮濱縣縣委常委副縣長王新江,河南省服裝行業協會專職副會長劉繼祥、趙守儉、張勳、高亞爽,廣州銘瑜服飾設計有限公司董事長侯東美、總經理侯雨晗等出席會議。

中共新密市委副書記、市長張紅偉表示:目前,新密市擁有服裝類企業200多家,服裝業年産量突破1億件,銷往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産值達200億元,連年增速達30%以上,先後榮獲“中國品牌服裝製造名城”、“中國服裝優質製造基地”稱號。廣東銘瑜服飾進駐新密,打造國際(鄭州)時尚總部港,將持續推動六大國家級中心建設,使之成為新密服裝産業的一張名片、中原服裝行業的一個標桿。新密將通過連續舉辦中國(河南)國際大學生時裝周和國際綠色發展高端論壇,加速從單一的生産園區經濟,向生産、服務、消費功能複合的城市經濟轉型,高品質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打造中原美麗經濟之路。

中共淮濱縣委副書記、縣長梁超在會上以“美美與共,一見如故;強強聯合,必有迴響;心心相通,合作共贏”為題作精彩致辭。梁縣長指出中國淮濱臨港服裝城項目的啟動,對淮濱縣臨港經濟區和淮濱縣百億紡織服裝集群發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領和帶動作用,將助推淮濱服裝産業在産量、品質、品牌和效益等方面,持續走在全省乃至中西部前列。淮濱縣人民政府將當好“店小二”,做好“服務員”,為投資企業提供全方位的優質服務,確保項目順利實施,早日達效。

廣東省服裝服飾行業協會執行會長劉岳屏表示:廣東服裝行業一直關注、支援“諾蔓琦”品牌的發展壯大和提升。侯東美女士是河南飛出的金鳳凰,銘瑜服飾是廣東知名企業、著名品牌,是廣東服裝行業的佼佼者,在豫落地建設兩大時尚工程是其完善百億産業鏈的重要步驟,廣東同行將一如既往地關注和支援兩大項目的實施,這也是廣東省服裝産業轉移的趨勢。未來廣東與河南兩省將在人才、項目、産業鏈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河南省服裝行業協會專職副會長趙守儉在致辭中表示:河南服裝行業堅持“産能為王”理念,緊緊圍繞“五大工程”建設,聚焦高品質發展,服務縣域經濟、承接産業轉移、構建優質産能。積極響應省委省政府“吸引能人返鄉創業,做大做強回歸經濟”號召,把像“諾蔓琦”這樣的著名品牌、優勢企業,像侯東美女士這樣的能人名人、實力企業家招進來,聚力發展河南服裝萬億産業。兩大時尚工程的啟動得到了河南、廣東兩省服裝協會的鼎力支援,新密、淮濱兩地政府全力參與,是完善諾蔓琦品牌全供應鏈體系、提升河南省服裝産業時尚度、擴大優質産能的重大戰略舉措,對加速新密成為全國服裝産業和時尚經濟引領者、打造淮濱300億元紡織服裝製造基地、推動河南服裝萬億産業具有重要意義。

廣州銘瑜服飾設計有限公司董事長侯東美在發佈會上説:“我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河南人”,非常感謝新密、淮濱兩地政府,感謝廣東、河南兩省協會對諾蔓琦品牌的重視,這是對諾蔓琦品牌實現百億夢想最大的支援。河南的投資環境不輸于廣州等沿海發達地區,各級黨委政府對服裝産業如此重視,特別是新密市、淮濱縣從書記市長到工作人員,上下一致,發展服裝産業意志堅定,創造了良好的營商環境,“不來河南不知道,來了河南走不掉”。河南的服裝産業發展突飛猛進,越來越“時尚”,越來越“洋氣”,新密連續兩年的“中國(河南)國際大學生時裝周”,在沿海都能聽得到聲音,在國內産生了非同一般的影響。

行業的積極促進,政府的充分重視,良好的營商環境,堅定了侯東美回報家鄉、返鄉投資的決心和信心。

侯東美在答記者問中講到了即將啟動的兩個時尚工程的定位:新密市規劃的國際(鄭州)時尚總部港主要是利用好、發揮好鄭州國家中心城市的諸多優勢,如:人才集中優勢,交通便捷優勢等,主要功能是通過産業、産品的設計研發、資訊發佈、人才培訓、展覽展示及企業總部基地等,集中為河南的時尚産業發展搭建公共服務平臺。而淮濱智慧臨港服裝城是要充分利用好淮濱縣及周邊縣域的人力資源優勢,高起點建設智慧産業園區。李剛會長常説:河南服裝已經邁上了追趕先進的快車道,追趕先進就要學習借鑒他們的先進經驗,汲取他們曾經的教訓,高起點導入,最終打造成一個十萬産業工人的、集智慧化的生産基地、智慧化的物流配送基地和現代化的産業集群。兩個項目各有所長,各有優勢,異曲同工,最終,都是諾蔓琦時尚事業的發展基地!

據悉,10月26日“諾蔓琦”將在新密舉辦盛大的春夏新品發佈會,從“十年九星”的明星代言,轉到發展供應鏈配套,矢志鍛造嶄新的品牌航母,擁抱河南服裝“産能為王”時代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