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夯實內控合規建設,進一步強化全員內控意識,不斷提升內控管理水準,郵儲銀行上饒市分行高度重視,以法律與合規部為牽頭部門,認真梳理近年來發生的違規違紀案例,從中選取典型彙編成冊,第一時間印發給轄內各單位、各部門,並督促大家對照案例、反躬自身、查擺問題、落實整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刮骨療毒的勇氣掀起了一場又一場學習活動,著實營造良好合規氛圍。

據悉,此次學習活動,主要圍繞違反訴訟管理規定、未按要求受託支付、違反人民幣管理條例等十四個典型案例深入展開。轄內各單位積極響應,依次組織全體職工集中學習、重點討論,並按時、保質、高效報送總結報告。在學習過程中,該市分行要求各單位以此為契機,持續開展各類合規活動,有效結合郵銀聯合、全員學習、知識競賽、高管演講等形式,並組織全體員工簽訂合規承諾書、觀看警示教育片,引導從業人員嚴格遵章守紀、合規操作,切實提高內控制度執行力。

在下步工作中,該市分行將嚴格按照新版員工違規行為處理辦法,結合實際,深入學習並貫徹落實,不斷深化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行、全面從嚴治吏要求,嚴肅懲處各類違規違紀行為,做到失責必問、追責必嚴,充分發揮違規違紀問責追責在風險防控長效機制建設中的關鍵作用,促進形成長效的風險管控機制和合規文化、廉潔文化,持續推動該市分行行穩致遠、和諧發展。(范全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