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拓寬靖遠縣硒砂瓜外銷渠道,切實解決硒砂瓜銷售難、品牌弱等實際問題,助力精準扶貧。8月1日上午,由白銀市靖遠縣委、靖遠縣人民政府主辦,靖遠縣商務局、靖遠縣五合鎮人民政府承辦的以“愛心扶貧,你我同行”為主題的靖遠硒砂瓜線上線下銷售簽約及發車儀式在靖遠縣五合鎮萬畝硒砂瓜種植基地舉行。

當天,舉行了線上線下發售簽約儀式;通過線上發售、線下採摘、參觀種植基地、節目互動等形式,20名網紅全程線上上平臺進行直播宣傳,為靖遠硒砂瓜進行全網銷售。據了解,“靖遠旱砂西瓜”因富含硒元素,又稱“硒砂瓜”,由於個大瓤紅、性涼甘甜、籽少汁多、耐儲存、易運輸等優點而得名,是盛夏的消暑佳品,先後榮獲“國家A級綠色食品認證産品”“第十六屆中國綠色食品博覽會金獎”,並於2016年3月,獲農業部農産品地理標誌登記保護産品。

目前,全縣硒砂瓜種植區域遍佈8個鄉鎮41個行政村,總面積達20余萬畝,年産硒砂瓜50余萬噸,産值達2.5億元。此次,靖遠硒砂瓜簽約及發車儀式的順利進行,標誌著靖遠硒砂瓜向産業化發展、品牌化行銷、市場化對接的方向邁出了更加堅實的步伐,必將對促進特色産業發展、促進群眾增收致富、助力精準脫貧起到強有力的推動作用。(張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