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整體來説,女性仍是親子遊消費的中堅力量,掌握出遊決定權,但今年男性用戶購買親子遊相關産品的人次同比增長達37%,明顯高於寶媽。”美團近日發佈的《暑期各地奶爸遛娃生存指南》顯示。

       上述報告指出,尤其在上海、北京、廣州、杭州、天津等城市,奶爸越懂得“帶娃看世界”的重要,分列男性親子遊産品購買力TOP5。

       美團門票大數據顯示,天津的親子遊相關産品,由男性用戶購買的佔比超80%。北京奶爸在暑期遛娃出遊方面也很有發言權,北京的親子遊相關産品中,男性用戶訂購佔比超58%。

       暑期奶爸遛娃最愛去哪兒玩兒?報告顯示,旅遊資源豐富的廣東省是全國暑期親子遊熱門省份排行第一,江蘇省、四川省、浙江省、湖北省名列第二至第五。從城市來看,坐擁熱門迪士尼樂園的上海是全國暑期親子遊熱門城市排行第一,廣州、北京、成都、武漢名列第二至第五。

       主題樂園是度假遛娃熱門選擇,體力充沛的奶爸們最愛帶著孩子一起體驗具有冒險性和互動性的遊玩項目。以北京為例。從大眾點評“必玩榜”北京城市榜景區奶爸訪問熱度來看,北京歡樂谷位列熱度榜首位。後續排名依次是:歡樂水魔方水上樂園、南宮五洲植物樂園、北京野生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