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國西部旅遊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西旅會”)23日在重慶落幕。本屆西旅會期間,140個文旅項目簽約落地,簽約金額4190億元。

據悉,西旅會每兩年舉辦一次,2009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五屆。本屆西旅會以“攜手美麗西部,創造品質生活”為主題,吸引了全國超過20個省市文旅部門組織超過160家旅遊企業參展。參展商包含旅遊景區、旅行社、旅遊電商、文旅商品、旅遊裝備、景區設施等涉旅企業,覆蓋了文旅全要素資源。此外,西旅會還吸引了全球42個國家和地區80多個國際旅遊推廣機構參展。

西旅會期間,共有140個文旅綜合項目進行簽約。簽約項目涵蓋旅遊景區、旅遊綜合體、旅遊度假區以及文旅融合、農旅融合等領域,簽約總金額為4190億元。

西旅會期間還舉行了“行千里,致廣大”文化旅遊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全國各地的文化旅遊研究專家、學者以及文化旅遊項目投資人等共聚一堂,對文化旅遊産業新模式、新形態、新思路進行了探討和分析;從全産業鏈佈局視角,多維度探討了西部文旅發展大勢。

由文化和旅遊部指導的“2019年西南地區文化和旅遊産業融合發展項目推介會”也在同期舉行。來自重慶、四川、雲南、貴州、西藏的12個文旅項目在推介會上進行路演,項目涉及景區開發、文創園區打造、文旅綜合體建設、探險及創意公園投資運營等多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