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四月芳菲盡,致富桃花始盛開。位於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博山鎮的馬家溝村這幾日迎來了一批有一批賞桃花的遊客,慕名而來的遊客紛紛表示,漫步在紅霞瀰漫的桃花林裏,能夠暫時忘卻城市的喧囂,盡情享受時光的美妙、歲月的靜好。博山鎮馬家溝村人傑地靈,勤勞樸實,他們以桃為媒,開拓富路。春賞桃花,夏收桃果,花繁果優,汁甜流蜜,客商雲集,網銷省內外。

賞桃花的人群中有一支隊伍特別顯現,人人大包小包,不是相機就是詩詞本,記者了解到是博山鎮文旅中心組織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邀請鎮域內“淄水源”詩詞協會、攝影家協會開展“桃林采風,賞花咏誦”活動。尋找創作源泉,激發創作靈感,用熱情謳歌博山鎮各行各業推動高品質發展、建設美麗幸福家園的火熱實踐。

“春潮涌動催人進,中流擊水正當時”。

近年來,博山鎮充分發揮本土“淄水源”詩詞協會、“博山根”文藝團隊、鎮農民書畫研究會和攝影家協會的作用,結合全鎮扶貧、生態環保和美麗鄉村建設等工作為題材,創作、排演本土特色節目,注重形式多樣化,群眾喜聞樂見,通俗易懂、深入人心,把更多優秀的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精品力作送到農民中間。(徐慧,龐飛,張靖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