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上午,渭南市臨渭法院李向紅副院長受邀做客渭南廣播電視臺《環境熱線》欄目接受主持人專訪,詳細介紹了臨渭法院在解決執行難工作中的探索與成效、困難與措施。

節目中,李向紅副院長圍繞主持人提出的執行難與執行不能如何區分、臨渭法院在解決執行難方面的探索、執行中採取的措施、作為當事人如何配合以及今年解決執行難的思路與措施等六個方面問題與主持人及廣大聽眾做了深入交流。重點介紹了臨渭法院針對案多人少矛盾突出進行人員充實、擴充機構與重新配置執行資源;為提高執行力度加強震懾作用定期開展“颶風”集中執行行動;為確定協助部門的具體義務及責任追究,建立執行長效機制和村級聯絡員機制;針對群眾不怕法但愛面子的風土民情,在被執行人居住村(居)委會、社區張貼執行告示等在解決執行難方面探索出的行之有效的方法。並提醒廣大群眾在生活中應理性投資,做好交易對象背景審查,有意識地規避風險,訴訟中應提前控制涉案財産以降低“執行不能”的風險。

李向紅副院長訪談中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將臨渭法院在解決執行難工作中的艱辛付出與探索成果講解給廣大聽眾,拉近了法院與群眾之間的距離,也再次向失信被執行人敲響警鐘,臨渭法院在解決執行難工作上敢下硬茬、動真格,切莫心存僥倖。

臨渭法院執行指揮中心主任寇鵬濤也同時受邀作客節目,並就熱線聽眾的提問進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