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雲南民族大學召開2018年度就業創業工作目標責任制考核總結會暨2019年工作動員部署會議。

會議通報了2018年學校就業創業工作取得的成績,指出,就業是教育領域最大的民生工程,各學院要提高認識,書記、院長要切實履行一把手責任,形成齊抓共管的局面;各學院要充分了解市場的人才需求情況,針對不足,從培養方案入手,精準施策,形成學院各自的就業指導與服務品牌,凸顯特色與亮點;要完善“招生—培養—就業”聯動機制,執行好專業退出預警機制,加強專業設置與經濟社會發展的契合度;注重發揮學校就業的傳統優勢,積極引導畢業生到基層建功立業;實施大學生就業創業精準幫扶工作,實施好建檔立卡畢業生等特殊群體就業創業幫扶工作,開展精準幫扶、精準統計、精準指導、崗位推薦、離校幫扶等具體工作,幫助和促進畢業生充分就業。

會上,招生就業處從工作成效、工作措施和工作特色亮點三個方面對2018年學校整體就業創業工作情況作了介紹。化學與環境、民族醫藥、電氣資訊工程、管理、應用技術、體育等學院作經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