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有精神障礙的夫婦在走戚時迷了路,夏邑縣公安局李集派出所指導員范恩義接到求助後迅速將這尋人消息發佈在微信群、朋友圈,不到2小時就有了回音。兩地派出所聯手讓陳某某安全返家了,面對求助人的感謝,范恩義説:“不客氣!這是我們的職責。”

1月13日下午16時40分,有4名群眾來到李集派出所求助,説是虞城縣張集鎮林堂村村民陳某某夫婦于前天走親戚時走丟了,他們都有些精神障礙疾病。家人發現他倆走丟後,心急如焚,發動親戚鄰居四處尋找未果,在路過李集鎮時向民警求助。范恩義詢問了詳細情況,而後加了對方微信,迅速將這則尋人資訊發至朋友圈及夏邑縣公安局機關平安建設微信群等多個微信群內。不到兩個小時就有了回音,原來當天下午,駱集派出所民警曹鑫、代建亮在駱集鄉十字街口遇見這一對迷路的夫婦,由於二人説不清家庭住址,民警只得將他們帶到派出所內。通過資訊比對,在張集派出所的幫助下方才弄清二人的真實身份。恰在此時,又看到范恩義發佈的尋人資訊。聞訊趕來的陳某某家人從駱集派出所接走。晚上22時,陳某的家人給范恩義發微信致謝。范恩義回復:“不客氣,這是我們的職責,這是我們公安機關應該做的!”(通訊員:宋欣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