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海絲國際旅遊節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福州市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來自近30個國家約1000名嘉賓相聚榕城,走進各個地域文化,領略各地特色風光。而福建省柘榮縣也應邀走進旅遊生活展展區,是設置的標準展位1100個其中之一,向公眾全面展示新時代“清新福建”的品牌魅力,彰顯柘榮人文風情,宣揚本地人文景觀。

柘榮展位人員接受中國網採訪

走進旅遊節,走進柘榮縣。柘榮縣是閩東北的內陸山區縣,是國家級生態示範區。有“中國太子參之鄉”、“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剪紙)、中國長壽之鄉等美譽。

海絲國際旅遊節上,草上天堂——柘榮鴛鴦草場赫然入目。鴛鴦頭草場是電影《老兵》拍攝地,面積有11267畝,是福建省的第一大天然草場,是南方最大的萬畝高山草場。這裡空氣清新,遠離城市喧囂,藍天白雲、鮮花草甸賞心悅目,令人流連忘返。

鴛鴦草場

此外,柘榮作為馬仙信俗的發祥地,素有“馬仙之都”之美譽。境內太姥山脈主峰東獅山被譽為“仙山”,是閩浙信眾朝拜馬仙的聖山、馬仙信俗的重要道場。馬仙雕像是福建省最高的戶外女神雕像,馬仙信俗于2014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

馬仙雕像

柘榮還是“中國太子參之鄉”,全國的太子參價格都要以柘榮的太子參為標榜。2011年08月31日,國家質監總局正式批准“柘榮太子參”為原産地域保護産品(即地理標誌保護産品),這裡的有根太子參,享譽國內外。太子參不僅含有多種氨基酸,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少量的人參皂甙有益氣生津之效,特別對於小孩盜汗、食欲不振、改善貧血、老人體虛失眠有顯著功效,是男女老少四季皆宜的清補珍品。

走進柘榮,置身旖旎風光,體味別樣文化。海絲國際旅遊節,讓柘榮走向國際,邀請世界各地朋友來柘榮,品味山水,凈化心靈,來一場美好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