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遠縣稅務局多項措施做好“三定”期間思想政治工作

2018年10月25日,縣鄉“三定”落地。為做好“三定”期間幹部思想政治工作,順利完成隊伍的組建、過渡和融合,靖遠縣稅務局緊隨改革進程、緊扣使命任務、緊貼隊伍管理,多措並舉抓實“三定”期間思想政治工作,切實做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全力推動改革任務落定。

“理論學習”深化政治認同

靖遠縣稅務局通過中心組理論學習、局務會、支部三會一課、主題黨員活動日等多種形式,大興學習之風,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讓廣大黨員幹部牢記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紮實本職工作,積極投身徵管體制改革事業,充分展現新稅務的新作為、新稅務新形象。及時傳達省局、市局有關“三定”工作要求,充分認識落實“三定”規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局、省局、市局的各項要求上來,不斷深化政治認同,堅定改革信心和決心。 

“談心談話”凝聚改革共識

縣局開展“三個全覆蓋”談心談話,堅持“圍繞改革談認識、圍繞大局談思想、圍繞事業談公心”,黨員領導幹部帶頭談,黨委書記與班子成員必談,班子成員相互之間必談,班子成員和分管部門負責人之間必談,分管部門負責人與部門普通幹部必談,層層開展談心談話工作,全面掌握幹部職工的思想困惑、情緒波動以及對工作推進的意見建議,及時回應幹部職工訴求,引導幹部正確看待個人利益得失和進退流轉,破除思想顧慮,讓幹部職工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凝聚改革共識,增強他們對改革的認同感和歸屬感。通過談心談話的全覆蓋,思想政治工作起到了聚人心、漲士氣的作用,幹部職工的安排調整得到了廣泛理解和支援,使全體幹部思想統一到擁護改革、支援改革上,深入細緻地抓好改革各項任務落實工作,持續鞏固心齊氣順的改革氛圍,確保“三定”落實工作取得圓滿成功。

“承諾踐諾”匯聚改革合力

組織開展黨員承諾踐諾活動,進一步增添改革動力,匯聚改革合力,廣泛動員和激勵黨員幹部當先鋒、樹標桿、作表率。黨員領導幹部以身作則,率先垂范。舉行黨員領導幹部承諾儀式,全體黨委委員結合崗位職責及個人情況撰寫承諾書,現場宣讀後簽字。黨員領導幹部肩扛責任,做好表率。廣大黨員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承諾鞭策行動,以擔當匯聚力量,既在改革任務上深耕厚植,又在主責主業上聚焦發力,打造一支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的稅務鐵軍,有章有法、有力有效地開展好各項工作。

“作風整頓”築牢改革堡壘

深入開展“轉變作風改善發展環境建設年”活動,召開機關作風整頓專題會議,聚焦黨的各項紀律規矩以及總局“六個嚴禁”等改革要求以及請銷假、按時上下班等工作紀律,重申各項紀律要求,教育引導廣大幹部職工嚴守紀律紅線,做到令行禁止。系統梳理改革期間的主要違紀違規風險點,重點對保密管理、重大事項請示報告等做了針對性強調,要求凡是涉及機構改革的重大事項,必須按照規定程式及時請示報告,堅決不允許搞變通、擅自行動、自行其事。嚴格落實機構改革期間24小時值班制度,做到人員交接無脫崗,情況登記無遺漏。不定期組織明察暗訪,就幹部工作在崗情況、著裝情況、遲到早退情況進行檢查,對存在的問題予以通報,引導廣大幹部嚴明工作紀律,加強作風建設,使鐵的紀律真正轉化為黨員幹部的日常習慣,確保全體幹部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稅務機構改革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