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全面貫徹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為貫徹落實黨和國家關於進一步推動數字中國、建設智慧社會,以及關於推動發展人工智慧産業的相關重要部署,中國資訊協會將於2018年11月11日在北京中國職工之家酒店舉辦“中國資訊協會2018年年會暨首屆中國數字經濟與人工智慧發展論壇”。(以下簡稱“論壇”)

本屆論壇在國家發改委、國家民政部指導與支援下,由中國資訊協會主辦,中國資訊界雜誌社承辦,中國資訊界發展研究院、中國智慧城市建設誠信聯合體、中國資訊界未來産業城項目推進中心、中國智慧城市導刊聯合協辦。

論壇以“推動創新引領,智享數字未來”為主題,通過“開幕式+主論壇+分論壇”的形式,重點探討如何在創新型國家框架下,應用新一代資訊技術,有效推動傳統産業的數字化、智慧化轉型發展。如何在優化資源配置、促進結構調整升級,加速新舊動能轉換,提升智慧城市建設品質,保障城市利用創新技術和手段在惠民利民等方面發揮積極的作用,進而致力營造更加協同、靈活、包容、開放的市場環境,促進我國經濟數字化、城市智慧化、社會智慧化的健康有序發展。

論壇將邀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民政部、國家資訊中心等相關部門負責領導、中國工程院和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家資訊化領域權威專家、數字經濟與人工智慧等領域知名學者、中國資訊協會全體會員單位、百餘全國優秀城市代表、各資訊化、數字經濟和人工智慧相關行業以及各相關領域優秀企業代表參會。

據悉,此次會議內容豐富,亮點多多:

1.邀請國家發改委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解讀中央文件精神、邀請兩院院士、知名專家針對數字經濟、人工智慧等領域分享研究成果。

2.邀請優秀城市代表分享各城市在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等領域的應用與發展成果,分享數字經濟發展和城市治理建設中的經驗。

3.邀請相關行業協會、地方資訊中心領導及各地商業領袖匯聚一堂,從多個層面探討發展成果,互通經驗,共同把握未來發展趨勢。

4.邀請資訊化、網際網路+、數字經濟和人工智慧領域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企業代表參會,介紹成功案例,分享優秀解決方案。

5.邀請相關行業組織,共同啟動“2018-2019年度中國數字經濟與智慧社會優秀案例徵集與評選活動”,並介紹活動相關情況。

6.在“數字經濟時代下的人工智慧+智慧城市建設”主論壇中,啟動“2018中國新型智慧城市建設誠信百強企業評選活動”。

7.舉辦“數字經濟時代下的網際網路+政務服務改革”分論壇,啟動“2018中國網際網路+政務服務年度優秀城市評選活動”。

為進一步推動我國實體經濟發展,促進經濟新舊動能轉化,如何推動人工智慧等新一代資訊技術和數字經濟發展之間的深度融合,已成為當前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本次大會將以此為導向,為我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高效發展搭建專業、精準、務實的高端交流平臺。

了解更多會議詳情,請參考“中國資訊界”官方網站,或關注“中國智慧城市導刊”微信公眾號內容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