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韓某在南京持刀傷人,外逃一年居無定所。9月16日,韓某來到天津,因不敢住賓館,四處尋覓廢棄房屋居住,18日23時許,塘沽站派出所民警在夜間巡視線路時,在鐵路附近一處廢棄房屋內將韓某抓獲。 

9月18日23時許,為強化達沃斯安保期間線路防控工作,塘沽站派出所民警任建鎖、祁海生對轄區線路進行夜間巡查。當他們巡視至津山鐵道線181KM處時,發現線路附近的一處廢棄多年的房屋內有亮光,二人進入房間發現一名衣衫襤褸的男子正在睡覺。 

經查,該男子竟是一名網上逃犯。據了解,男子姓韓,吉林榆樹市人,常年在江蘇省南京市棲霞區聚金網吧打工。2017年8月7日,一名倪姓男子上網時喝酒鬧事,韓某便上前制止,而該男子不聽韓某勸阻與其廝打起來,韓某持刀將該男子腹部捅傷。看見倪某倒地不起,韓某意識到事情鬧大了,便離開南京開始長達一年的外逃生活。 

今年9月16日,韓某來到天津,為了躲避民警追查他一直不敢住賓館,只能在郊區四處尋找廢棄房屋居住,本以為這樣可以高枕無憂,但最終還是難逃法網。目前,韓某已被天津鐵路警方羈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