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中國·石泉第四屆鎏金銅蠶文化國際研討會文旅商貿系列活動6月15日開幕

6月9日,由陜西歷史博物館、安康市文旅廣電局、中共石泉縣委、石泉縣人民政府主辦的“絲路之源·幸福安康”第五屆鎏金銅蠶與開放發展大會暨中國·石泉第四屆鎏金銅蠶文化國際研討會系列文旅商貿活動新聞發佈會在西安舉行。新聞發佈會上主辦方宣佈:系列活動將於6月中旬至6月底在安康市石泉縣舉辦,6月15日在池河明星村舉行開幕式及“開蠶門”儀式。

“今年的活動分為文化旅遊活動、體育賽事活動、招商經貿活動三大板塊,共十余項,內容豐富、亮點紛呈,既是一場文化盛宴,又是一場旅遊活動,更是一場商貿盛會。”石泉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常務副縣長劉偉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説,文化旅遊活動有第四屆中國·石泉鎏金銅蠶文化國際研討會、石泉縣2023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非遺展示展演活動、石泉縣內各旅遊景區景點聯動活動,體育賽事活動有“2023漢江賽艇大師賽·賽艇俱樂部聯盟聯賽·漢江站”活動、夏季系列親水活動、“石泉風物”採摘節等,招商經貿活動為雙招雙引推介大會和富硒食品及名優農産品展銷等。

系列活動的重頭戲第四屆中國·石泉鎏金銅蠶文化國際研討會計劃6 月14日-16日召開,將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外國學者、國內重點高校院所、蠶桑界、文化界、旅遊專家出席併發表主旨演講。研討會期間,還將開展金蠶小鎮實地考察、大會學術交流、宣佈前三屆國際研討會轉化利用成果、發佈第四屆國際研討會“石泉宣言”。

在簽約儀式上,石泉縣委常委、縣生態旅遊産業鏈副鏈長李光梓與陜西瀘康酒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平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石泉縣文旅廣電局局長王守明與石泉縣金康園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楊華、陜西廣電網路傳媒集團石泉支公司經理助理周孜莉分別簽訂合作協議。三家企業將通過冠名等方式為系列活動舉辦提供資金和資源支援,助力石泉打響“鎏金銅蠶·絲路之源”文化旅遊品牌。

據了解,石泉縣是中國蠶桑之鄉、西北蠶桑第一大縣,因“鎏金銅蠶”在境內出土,被譽為“鎏金銅蠶·絲路之源”。2019年7月、2021年6月、2022年6月,石泉縣先後在石泉和西安成功舉辦了三屆鎏金銅蠶文化國際研討會暨文旅商貿系列活動,取得豐碩成果,形成“絲路起點在長安、絲路之源在石泉”的共識,促進了招商引資和對外合作交流,實現了“一片桑葉富裕一方百姓、一枚金蠶助推産業振興”的縣域經濟發展目標。(通訊員 張偉)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