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秦創原·藍田縣産學研協同創新西安文理學院專場對接活動舉行

6月9日,秦創原·藍田縣産學研協同創新西安文理學院專場對接活動在九間房鎮蕎麥嶺舉行。西安文理學院黨委書記王育選、校長陳剛、市科技局局長李志軍,藍田縣委書記林梅、縣長徐毅,縣政府副縣長何勇,西安文理學院工會主席范宏,副校長龔傑昌,院有關處室和二級學院負責同志,市科技局有關處室負責同志,藍田縣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部分金融機構和高新技術企業及農業龍頭企業、合作社負責人,共150余人參加活動。

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深化藍田縣與西安文理學院産學研合作,為政校企合作搭建更高品質的“人才共用、資源共用、科研共建”溝通交流平臺,進一步深化産業轉型升級、生態環境保護、科技人才培養等領域交流合作,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用、合作共贏。加快推動科技成果就地轉化,為藍田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賦能增效。

活動中,藍田縣長徐毅致辭,藍田縣和西安文理學院簽署了深化戰略合作協議,藍田縣發佈了技術需求,西安文理學院科研團隊進行了科技成果路演,西安文理學院與藍田縣域企業就5項專利成果簽訂專利技術轉讓協議。藍田縣、西安文理學院相關領導為西安文理學院省級技術轉移中心藍田分中心和西安文理學院技術經理人工作站進行了揭牌。西安市科技局局長李志軍介紹了全市科技創新取得的顯著成績,對藍田縣與西安文理學院長期合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表示市科技局將對藍田縣和西安文理學院校地合作、優質成果轉化給予大力支援。西安文理學院校長陳剛介紹了學院“建設特色鮮明的高水準城市大學”的辦學定位及十多年來在藍田縣駐村幫扶、校企合作情況,希望通過此次校地合作,共同發揮各自優勢,形成強大合力,推進科技成果轉化“三項改革”,持續放大秦創原綜合效能,助推藍田經濟文化高品質發展。

近年來,藍田縣聚焦建設 “五有六好五示範”的綠色藍田、幸福家園奮鬥目標,把創新作為藍田發展最鮮明的特質,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在校企對接平臺搭建、財政資金引導、科技成果資訊徵集等方面進行了有益探索,形成上下聯動、部門協同、社會參與的産學研合作新格局。

西安文理學院作為西安市國家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試點高校,長期以來堅持立足西安、面向陜西、服務社會,在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産教融合、服務縣域高品質發展等方面成績斐然、貢獻卓越。2020年至今,西安文理學院和藍田縣相繼開展了草莓脫毒種苗繁育、蛋雞疾病抗體檢測、羊肚菌種植管理等多項務實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本次活動的順利舉行,標誌著雙方産學研合作站上新的起點。藍田縣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加快推進科技體制機制創 新,全方位、多層次推進産學研合作,為解決企業技術難題,推動科技成果轉化和科技人員創新創業提供最優服務、最強保障、最佳環境,為西安加快建設綜合性科學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強一飛)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石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