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陜煤集團直屬黨工委舉辦第三十一期 “業務開講啦”共用課堂

5月31日上午,陜煤集團直屬黨工委舉辦了第三十一期“業務開講啦”共用課堂。來自集團公司總部及3家所屬單位的62名員工,在航太辦公樓主會場進行了現場交流。35家所屬單位近500名幹部職工,以視頻會議方式同步參加了“線上”學習。本次課堂由陜煤集團黨委委員、黨委工作部(組織部)部長王俐俐主持。

圖片13

王俐俐指出,從2020年8月28日至今,直屬黨工委“業務開講啦”共用課堂已舉辦31期。一直以來,集團公司始終秉持“説實話、説真話、説管用的話、説有分量的話”原則,為總部提供溝通交流、展示自我的平臺,無論是橫向業務部門,還是縱向幹部隊伍,或是其他工作人員,都能從交流中有所收穫。她強調,今天所分享的“幹部人事檔案管理工作”,是黨委工作部23項業務職能之一。近年來,按照“總部統一管理,所屬企業分級負責”的工作機制,發揮檔案專審工作作用,提升檔案管理整體水準。同時,籌備建設了陜西省屬企業中第一個智慧化檔案管理中心,目前即將完工投入使用。

隨後,陜煤集團團委副書記張奔,從幹部人事檔案管理工作概況、智慧化人事檔案管理中心、幹部人事檔案問題解析三個方面,全面闡述了幹部人事檔案管理工作的意義、體制、內容、分類、利用與審核、驗收標準及流程等內容,系統介紹了智慧化人事檔案管理中心建設背景、基本概括和重要意義,深入解析了幹部人事檔案實務實操中的常見問題和解決途徑。隨後,在“珍惜崗位、躬身入局、爭創一流”環節,分享了本部門主題教育工作開展情況及“三往”行動落實措施。

大家紛紛表示,通過本次學習,對幹部人事檔案管理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做好幹部人事檔案管理工作,對於全面了解人才、正確選拔人才、科學使用人才具有重要的意義。今後,要本著對幹部負責、對事實負責的態度,把檔案工作作為一項基礎性、長期性的工作來抓,切實發揮幹部人事檔案管理在服務從嚴管理幹部和精準選人用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進一步推進本單位幹部人事檔案管理規範化、制度化、科學化,為集團公司躋身世界一流企業貢獻力量。(王耀進 通訊員張丹 汪琳)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鄒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