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輿情資訊

銀泰in88如何擺脫王府井大街“南熱北冷”

從大牌雲集到奢侈品品牌全部撤店,銀泰in88的高奢路線不奏效了。3月26日,北京商報記者走訪銀泰in88時發現,銀泰in88內的Prada和miumiu已經撤店。近年來,卡地亞、蒂芙尼等多家奢侈品均從銀泰in88中撤店,場內暫無奢侈品牌。同時,商場還引入了超級碗、小鵬汽車等新品牌,品牌定位與此前截然不同。在奢侈品聚集效應弱化的背景下,接下來的銀泰in88如何發展才能立足王府井成為新的思考路徑。

名品退場

奢侈品也不能讓商業項目“永葆青春”。北京商報記者走訪銀泰in88發現,位於商場1-2層的奢侈品品牌Prada和miumiu不再營業。早在3月7日,記者走訪時就發現,Prada和miumiu店舖二層已經不對外營業,一層雖尚處營業狀態,但店舖未有消費者駐足消費。

針對Prada和miumiu撤場原因,北京商報記者以郵件的形式分別發給了相應品牌母公司及銀泰in88官方郵箱,截至發稿暫未收到回復。

雖奢侈品撤場原因沒有明確的答案,但品牌周邊門店工作人員向北京商報記者透露,日常商場客流稀少,所以不少品牌退場。通過走訪不難看出,即使是在就餐高峰時間段,商場內客流依然不顯,各家餐廳的就餐落座不超過10桌。

在此前北京商報記者多次走訪後了解到,曾經的銀泰in88奢侈品品牌雲集,Valentino、Y-3、Bottega Veneta等眾多品牌分佈在商場1-2層,商場內有Burberry、Cartier等一線品牌,但奢侈品品牌未能給銀泰in88帶來有效的增量,在隨後的幾年,這些奢侈品更是逐漸從商場中撤出。

大眾點評數據顯示,銀泰in88三萬平方米的營業空間內僅有42家店舖,其中包括Prada和miumiu等部分已經關閉品牌,這則意味著,現階段銀泰in88商場內營業店舖可能更少。

北京商報記者通過銀泰in88官方微信公眾號資訊對比發現,此前該商場曾引入松山棉店、TASAKI、六福珠寶、萬寶龍等品牌,但目前上述品牌均已撤店。雖然目前小鵬汽車、超級碗、陜嘻嘻等品牌進駐商場,但品牌層級對比一目了然。

內憂外患

在本次撤店潮之前,銀泰in88已經經歷多次大調整。商場四至八層全部改為寫字樓,與商業樓層不再聯通。再加之2009年銀泰集團對南韓樂天集團股權收購後的改造,發展至此,銀泰in88已經歷多次調改,奢侈品始終是不能放下的重要組成部分。

從銀泰in88所屬的王府井商圈來看,銀泰in88地處王府井步行街北沿的開端,8號線地鐵直通商場內部。即使在政策利好和交通優勢傾斜下,銀泰in88依舊沒有太多的改變。相較于商圈內的其他商場,銀泰in88沒有形成屬於自己的發展優勢。即使採用“品牌+旗艦店”的模式定位,但發展品牌受到王府中環、王府半島等同類型奢品項目的競爭,發展體驗業態又未能同東安市場、東方新天地等設計師雲集和精緻生活類商場媲美,在王府井商圈內尚未形成自身優勢。

再從整體北京商業來看,銀泰in88可對標的項目也不多,定位模糊或是難以突圍的原因。高端對比,北京skp和國貿等商場擁有大體量、差異化的品牌優勢;同大眾類商場如合生匯、大悅城相比,銀泰in88品牌的數量和多樣性不及;從小體量配套商業方面對比,中海環宇薈、遠洋未來匯、大悅春風裏擁有比銀泰in88更為穩定的客流和品牌矩陣優勢。

正因其受交通、商業體量、自身定位等因素影響,銀泰in88堅持的高奢路線才一直未能盤活項目。中國百貨商業協會秘書長楊青松強調,適宜走高奢品牌路線的商場一定在所在區域或城市有足夠數量的高端消費能力的消費者,且有足夠大的運營空間匹配奢侈品品牌發展。“奢侈品品牌大多需要較大經營面積,配合其品牌器材、環境佈置和産品展示,這也是大多奢侈品品牌佈局在可以進行外立面展示的商場一層的原因。”

加碼潮流

2022年11月,《北京市商業消費空間佈局專項規劃(2022年-2035年)》正式發佈。內容指出,將以王府井為抓手打造千億規模商業消費集聚區,實施王府井主街景觀綜合提升和西街片區更新工程,將王府井步行街打造為獨具人文魅力的國際一流商業街區。

便利的政策扶持,配合王府井步行街的整體規劃,未來或成為銀泰in88的發展契機。北京國際商貿中心研究基地首席專家賴陽認為,憑藉優越的地理條件,銀泰in88擁有較高的商業基礎,如想繼續商業發展,勢必要對商場進行重新定位。

現階段,高奢路線並不適宜銀泰in88發展,高奢品牌的離場恰可成為銀泰in88做出重新調改的機遇。未來,銀泰in88可通過引進沉浸式體驗業態及潮流業態以增加消費者駐店時間,同北京apm形成人群共用,助力商業回暖。

楊青松也表達了同樣觀點,他指出,現階段首先要做的是清晰定位,目前來看走高奢品牌路線已經失敗,銀泰in88應開展市場調研找到適合自己的目標客群,並配合王府井商圈的相關利好政策,做出重新定位。作為王府井步行街上的商業項目,銀泰in88擁有足夠亟待開發的潛在旅遊客群和擁有消費能力的Z世代消費者,可參考上海TX淮海的年輕定位,通過舉辦展覽和跨界活動,給予消費者持續新鮮感。

“在重新定位的基礎上,尋求自身發展特色,或許是銀泰in88尋求涅槃的最佳選擇。”楊青松坦言。記者 劉卓瀾 王思琦

來源:北京商報  責任編輯:鄒鈺坤

(原標題:銀泰in88如何擺脫王府井大街“南熱北冷”)

返回首頁
相關新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