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銅川市印臺區周陵村榮獲“全國民主法治示範村”稱號

近年來,陜西省銅川市印臺區紅土鎮周陵村不斷強化基層民主法治建設,紮實開展法治宣傳教育,推進鄉村治理,倡導文明新風,2023年1月榮獲“全國民主法治示範村”稱號。

圖片24

周陵村持續加大法律知識的宣傳教育力度和廣度,開展《憲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規的宣傳,以“一週一案三問”為重點,用身邊人身邊事教育引導群眾尊法學法用法守法,引導群眾養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先後榮獲全國文明村、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中國美麗休閒鄉村、省級農村基層黨組織規範化建設示範村、陜西省鄉村旅遊示範村等榮譽稱號。

周陵村充分發揮村調解委員會作用,建立了4個群眾性組織(小成説事室、鄉風促進會、富民講習所、平安守護隊),“三治融合”提升鄉村治理成效,實現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服務不缺位。在村廣場新建法治文化長廊,設立法律服務公示欄,將區鎮村三級法律服務工作者的聯繫方式進行公示,讓群眾享受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務。(通訊員 曹鑫 段佳瑤)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鄒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