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聞

江西省“服務認證體驗周”活動啟動

)9月21日,以“服務認證促發展惠民生”為主題的江西省“服務認證體驗周”活動在南昌市新建區正式啟動。作為“品質月”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開展“服務認證體驗周”活動,組織各界代表進行實地體驗,有助於進一步加強社會各界對服務認證的認識和了解,宣傳展示服務認證的發展成果。

當天上午,相關認證機構專家、企業代表、社會民眾、新聞媒體和省市區三級市場監管部門認證監管負責人,首先來到新建城FMBR地下生態水廠。該水廠擁有城鎮集中式污水處理設施運營服務、工業廢水處理設施運營服務和分散式生活污水處理設施運營服務等3項服務性認證。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代表們參觀了城鎮污水處理過程,直觀了解生活污水如何通過工藝處理達到國家一級A類排放標準,體會污水處理服務如何改善人們生活環境,體驗了服務認證對於提升企業環保服務品質的積極作用。

隨後,代表們來到江西金達萊環保股份有限公司,觀看公司遠端監控系統,查看公司認證資料,並進行了座談交流。大家一致認為,開展服務認證,是提高服務水準、提升服務品質、促進服務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金達萊環保公司通過服務認證,使企業品質管理、污水處理等各環節持續符合行業標準規範,充分發揮了服務認證“傳遞信任、服務發展”的作用。 

江西省市場監管局認證認可監管處二級調研員付曉芳介紹説,近年來,圍繞打造江西服務品牌,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聯合相關部門和認證機構,積極引導服務行業樹立品質意識,強化標準理念,運用認證手段,打造服務品牌,提升企業競爭力,推動服務行業高品質發展,為廣大消費者提供了更加優質的服務。截至目前,全省先後開展了批發零售、無形資産、電信、環保、住宿、金融、建築、運輸等18個項目的服務認證,均取得了良好成效。至今年8月底,全省共有服務認證證書1216張,比上年增長43.7%,排位全國第15位;涉及獲證組織696家,比上年增長32.1%。在發展迅速的服務認證中,環保服務認證成績顯著。據統計,全省共有環保服務認證證書63張,涉及獲證組織29家,分別比去年增長57.5%和31.8%。(徐芝亮 記者朱海

來源:中國消費網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江西省“服務認證體驗周”活動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