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路文明

暑期西安旅遊持續火爆 景區周邊外賣訂單增長15%左右

隨著暑期進入高峰,國內旅遊市場不斷升溫,西安迅速成為旅遊熱門目的地城市。8月11日,記者在攜程發佈的《2022年暑期租車自駕報告》中看到,西安上榜暑期租車自駕熱門目的地前十,寶雞入選暑期十大“小而美”自駕遊目的地。

租車用戶仍以80後和90後為主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暑期租車自駕遊訂單量已趕超去年,同比2021年實現雙位數增長,較2019年疫情前增長152%。同時,訂單平均租車時間延長,每人平均租車花費較去年實現18%的上漲。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暑期自駕遊客續租意願較強,每10個租車訂單中就有一個續租訂單,平均續租天數為2.1天。另一方面,疫情對租車提前預訂週期影響較大,“一腳油門説走就走”的自駕用戶比例大幅上升,1天內下單租車的用戶在暑期佔比達六成,其次是3天以上提前預訂租車的人群,佔比為24%。

租車用戶仍以80後和90後為主,80後人群數量最多,佔比41%,90後佔比36%。而暑期的“親子大軍”一部分也涌入自駕遊的陣營,迎來“自駕遛娃”熱潮。7座、9座適闔家庭出行的車型,暑期搜索熱度高於日常2倍。

今年暑期,西部地區引領自駕遊熱潮。報告顯示,暑期租車自駕熱門目的地前十名中九個城市均在西部地區。

據了解,西北和雲貴是自駕遊熱門目的地,針對暑期的旺盛需求,攜程已經投入5000萬元的用戶補貼,為遊客提供更實惠和優質的租車出行體驗。

遊客多選擇訂外賣

近期西安天氣偏熱,因此遊覽後不少外地遊客選擇通過外賣品嘗西安美食。據美團數據顯示,回坊、大雁塔和兵馬俑等景區周邊外賣訂單增長15%左右。

美團配送臨潼站負責人唐繼傑表示,7月以來,兵馬俑、華清池等景區外賣訂單增長比較明顯,尤其是酒店訂單。配送餐品主要以茶飲、本地小吃和燒烤居多。

來自貴州的康先生表示自己已經三年沒有回過老家寶雞了,這次終於有機會帶著孩子回來了。這幾天,他們一家三口去了兵馬俑、華山、陜西歷史博物館等景區。因為天熱,白天逛完景區自己會點泡饃、涼皮等外賣,在酒店裏吹空調享受美味。

記者從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了解到,目前,機場旅客量在學生返鄉和旅遊熱潮的拉動下迅速恢復,單日航班基本維持在800架次,旅客吞吐量10萬人次左右。本報記者 王媚  

來源:三秦都市報  責任編輯:石進玉

(原標題:暑期西安旅遊持續火爆 景區周邊外賣訂單增長1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