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路文明

特色農業帶動鄉村旅遊

七月,鹽池縣花馬池鎮四墩子村的特色民俗村——曹泥洼自然村迎來旅遊旺季。藍天白雲映襯下的曹泥洼村,一排排生態採摘溫棚鱗次櫛比,一株株果樹鬱鬱蔥蔥,一幅鄉村振興的魅力畫卷徐徐鋪開。

“曾經的曹泥洼村破破爛爛,發展鄉村旅遊後,不論村容村貌還是村民收入都有了很大的變化。你看那一排排溫棚,到了採摘的季節,僅各地來的遊客就可以把棚裏的果子全部消化完,去年村上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近3萬元。”四墩子村黨支部書記張志銘説。2020年8月,曹泥洼村入選第二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2021年9月,曹泥洼村被列入第一批寧夏特色旅遊村鎮名錄。如今的曹泥洼村,已是集休閒農業、觀光農業、體驗農業為一體的農業新村,綠色農業成為曹泥洼村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新動力。

近年來,鹽池縣重點圍繞紅色資源,與觀光農業、非遺産業等融合,大力推動鄉村振興發展,曹泥洼村的蓬勃發展便是鹽池縣鄉村振興的重要節點。促進農業與旅遊的深度融合,打造全産業、全鏈條、全方位的鄉村旅遊新概念將在這片熱土上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記者 馬 楠 王 洋 文/圖)

來源:寧夏日報  責任編輯:姬雯

(原標題:特色農業帶動鄉村旅遊)